假日夫妻    

出版社:狗屋   作者:橙諾


 作品介紹︰

      對於同事半玩笑半認真的要他適時表現出一點對女人的興趣,
      
嚴浩然當然知道他們是出於善意、關心,擔心他永遠打光棍下去……
  跟個溫柔的女人,談個不麻煩的戀愛,可以長長久久……
  他怎麼可能不想,但女人多半要哄很麻煩的,加上他是工作狂,
  個性又直又硬,既不夠風趣幽默,也不夠風流倜儻……
  女人多半留不住啊!幾段戀情都是無疾而終。
  同事最近又在跟他鼓吹,辦公室來了一朵花,

  一朵單身的,未滿三十的,貨真價實的,水靈靈的花。
  希望他能跟這朵花結緣、最好對她一見鍾情,
  提醒他要當她是個女人看,懂得憐花惜玉,然後就……
  然後,跟她見上面合作之後,他發現整顆心被她掐住了,
  忍不住就想多照顧她一點,忍不住看著她就心猿意馬起來。
  當她提議想跟他當一對假日夫妻,他怎麼可能會反對……

 

 

這本書看我上次借的那本怎麼差這麼多?這本公式也有公式到,但是劇情實在是很不吸引人,而且好像也想走原創小說風,整個就是很的書,不知道是主題書的關係還怎麼樣,反正劇情就是繞在「假日夫妻」上面,整個故事就是了為「假日夫妻」而「假日夫妻」,有夠無趣的。

 

話說男主角叫「浩然」剛好跟我以前的同學同名耶!不過這本的劇情昨天才看,今天就忘的差不多了耶這本跟上本一樣,都是很莫名的就結婚,然後就莫名的愛上對方,莫名的結束一本書,莫名的莫名

 

女主角在手機遊戲軟體公司上班,男主是北京分公司的遊戲總監,兩人從來沒見過面,跨年夜的那天,臺灣公司的員工全都去跨年了,竟然只留女主一個人在公司處理公事,而且還是遊戲軟體的問題,這個真的很奇怪,女主只是業務又不是工程師,怎麼會是她留下來處理,而且這個遊戲還沒幾天就要上市了,那些同事也太不想活了吧還是不要工作了?怎麼可能公事沒做好就去跨年?反正公司只剩女主跟男主留下來用網路對話,就是兩人的第一次接觸。

 

再來女主被派去北京參加展覽,她的女同事就虧女主可以來場辦公室戀愛什麼的,這劇情讓我想到《陰大人》的同事跟女主開一堆玩笑的那種,後來女主就去了,然後在會場上男主聽見兩個男人在討論女主的胸圍,原來其中之一是女主的前男友,他說女主是被上過就算的女生,這時男主就很生氣,然後因為男主跟女主的前男友老闆認識,男主就藉機在人家老闆面前噹男配,後來男主還跟男配說女主是他的「內人」,叫男配以後不要亂說話

 

說實在的,男主就算要幫女主也不用說這麼誇張的謊吧?如果哪個主管跟別人說我是他老婆,為的是要幫我阻斷別人說我的閒言閒語,我一定不會感激他的,因為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就算你阻止那個人不說,那個人就會乖乖聽你的?那最好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紛爭啦!有夠瞎的!

 

不過還有更瞎的,女主竟然還很高興的哭了,男主就覺得奇怪,女主應該要罵自己才對,因為他自己擅作主張說了這麼不應該的謊奇怪,連男主自己都知道不應該說這種謊了,那為什麼剛才要隨便說出口?不過也沒關係啦,女主角愛的很。

 

幾天後展覽結束,北京的員工就一起去喝酒,這時女主一定要喝醉,然後就很大膽的叫男主跟她做假日夫妻,兩人相處也不過幾天的男主竟然覺得主意不錯,所以就答應了再來就是一些無聊的劇情竟然讓我看過就忘

 

對了,男主角因為跟家人感情不好,所以他結婚也沒有通知家人,而且男女主角有點像是試婚,所以也沒有跟同事說,女主搬去男主家後還很像是陌生人,很詭異就對了這樣也有辦法結婚還真是兒戲耶後來男主工作順利,多年沒聯絡的母親又突然跟男主連絡,男主就覺得是女主帶來的好運,不過慘的是這個男主媽只是想透過男主將廠商的兒子安插到男主公司男主的父母是診所醫師,一直反對男主從事美工行業,還覺得男主在遊戲軟體公司工作很上不了檯面

 

OTZ…這對父母的觀念會不會太落伍了一點,遊戲軟體公司怎麼可能上不了檯面?多少工程師想去做遊戲軟體,這麼賺錢的行業誰不想去,何況男主還做到總監耶是怎麼樣?

 

後來女主就瞞著男主,不讓他知道她將男主媽交代的廠商兒子帶進公司其實書裡面沒有講的很清楚,只是叫女主拿履歷給公司,不過這個廠商兒子沒有從事過相關行業,只有跟藥有關的工作所以女主只是業務卻能將認識的人帶入公司?

 

女主為了不辜負婆婆的交代就很盡心盡力的帶廠商的兒子上軌道,因為男主不知道箇中原因就吃醋

 

男主在北京有房子,後來女主因為婆家的一些事情不開心就跑到北京,開始拿剪刀剪一些布,而這些布就是男主的襪子對了,前面有一段是女主跑到北京找男主,看到男主的襪子都是鱷魚牌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男主前女友買的,所以很吃醋,這次因為心情不好就將一大堆的襪子剪破我說這個女主也太智障了吧?襪子有什麼錯,竟然要這樣亂剪,而且還是剪破一大籃,實在有夠浪費的耶,人家男主也早就跟女友分手,有必要吃襪子的醋嗎?她的頭腦才被自己剪破洞了吧?

 

男主後來也來了,看到襪子的屍體也沒有生氣,原因就是男主可以理解女主吃醋,因為他看到廠商的兒子幫女主揹皮包的時候也很生氣完了完了,上次出差的時候,主管看我的包包太重說要幫我揹,我不會因此被他老婆剪成碎片吧?

 

最後男主就知道廠商兒子是男主媽拜託女主讓他走後門的事情,所以就沒事了,然後男主為了不要再吃醋就公佈要宴客結婚,還印喜帖給同事,最後就這樣,不知道男主家的人那邊怎麼處理的?

 

老實說,書的一開始說女主能力很不錯,好像是蠻幹練的女生,但是故事一直看下來,雖然也沒有太小白,不過女主給我的感覺跟小白也近了。

 

 

結論︰男女主角為做「假日夫妻」而「假日夫妻」,愛的異常莫名其妙的一本書,大概人年紀大了,見面幾次也可以在一起一輩子總之,好無聊的一本書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