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華  出版社:飛田   作者:莫華

 *替女主角大喊︰小三無罪,小三萬歲!...........**敬告「尊敬的訪客們」,建議喜歡這本書的人請不要來看這篇心得,據說可能會被本篇心得文誤導,不過我有說過喔,而且總是提醒來留言的人喔,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同一道菜,書還要自己看過比較準,我沒有要你的心得跟我一樣喔!我無法容忍小三,沒離婚的男人跟太太之間到底有什麼問題我才不管,我覺得女主角就是小三,如果你同情書中的女主角,認為女主角沒錯,請自行寫心得文並且宣導,不需要特意來看我的心得文喔,然後怪我譁眾取寵,這犯着了誰,真是!為了表示對作者沒意見,我來幫她打個廣告吧,請多多支持新人,最好買一本來看,「活絡」言小市場!


 作品介紹

哇!怎麼也沒想到在這舊敗的八百多年新疆老城中居然能見到這樣一個型男! 
剛毅深刻的五官,不修邊幅的鬍渣, 
略長、凌亂的黑髮被陽光照得泛金光…… 
唉唉!她實在想不出任何形容詞來刻畫這男人在她內心裡產生的驚艷程度。 
不過,生理反射動作當然是見獵心喜,再顧不得女性矜持, 
馬上——啪擦啪擦拍下這難得一見,令人賞心悅目的影像了。 
然後就決定向他開口——求救。 
沒錯,就是求救! 
慣常一個人到處趴趴走旅遊兼工作的她,這次很不幸地 
碰上了偷她值錢行頭的地陪,不只壞了遊興,還差點露宿街頭。 
遇上他,簡直是天降奇蹟,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這男人……是對她伸了援手,卻是在懷疑她是騙子的情形下! 
可見他的心有多善良;讓她的一顆心速速朝他傾去…… 
只是,她的種種試探俱皆得不到正面回應。 
他,絕口不談私事。 
究竟,是她吸引不了他,還是另有隱情……


我是一個感情有嚴重潔癖和道德感的人,看到這本小說的內容真的很無法忍受,看網路上有人推薦這本書,加上書名也很文藝,還以為真的很不錯,但是這本書的內容根本就是前後兩個部份用文藝的感覺去包裝一個小三的愛情的故事,我看書名改成「那一天,那一小三」比較切題。

 

這個故事的發展看似很合理,但是「閉上眼抽絲剝繭」,根本就是一個「小三是最愛,元配是妖怪」的故事,裡面的男女主角看似最無辜,其實我覺得跟原配一樣有病

 

真的覺得荳蔻變成飛田以後整個就敗掉,雖偶有不錯的書,但是基本上好像也只是靠一些大咖在撐,現在很多書都越來越詭異,連席絹的書都變得很奇怪,水準有下降,不過聽說近期兩本都還挺可以看的樣子,下次找來看看好了。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到拉薩旅遊,當她正在偷拍一個維族媽媽的時候,男主突然出現,女主立即就猛拍男主,因為她覺得男主真是太帥了,後來男主就跟著女主,女主心想男主應該是擔心她一個人在異鄉的關係,所以心裡就對男主很有好感,

女主問男主一直跟著她是不是擔心她的相會被扒,後來女主說她早就被地陪摸走兩個鏡頭,行李箱和包包也不見,所以她突然話題一轉就跟男主說起小時候的教育是秉持循循善誘、勸人為善的原則,後來她就跟男主借了3萬塊,男主覺得自己遇到騙子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本書很多地方都轉的很莫名

 

隔天男主在半途又遇到女主,女主為了車資和車伕起爭執,男主擔心女主遇到危險就抱住女主在把錢給車伕,因為那車伕想要拿匕首刺女主,後來女主說自己身上沒錢,男主就說女主昨天才騙他3萬元,這時女主很生氣男主將她當成騙子,後來女主就跟男主還有男主的地陪一起去高山上,再來就是吃晚餐。

 

女主突然就對男主很有興趣,問了一些問題。而且這些問題也突然問的很莫名,還一堆牽不牽絆的,不知道在鬼打牆個什麼鬼..女主問男主好像很常一個人旅行,男主回說是興趣,女主覺得太輕描淡寫,覺得自己被敷衍,然後女主就很莫名的說:「要是能不被俗事給牽絆住腳步,這種把旅行當興趣的興趣誰不想要啊!」,知道女主不爽,男主問:「比如哪些俗事的牽絆?」,女主覺得男主有聊興,所以就眼睛一亮的問︰「比如工作的牽絆?」,男又回:「就算我每年留職停薪11個月,公司也不會把我解僱,對公司而言,我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女主又問:「比如父母的牽絆?」,男主回:「母親去世了,父親已經習慣了我的漂泊,我待在家裡太久,他會以為我生重病。」,女主再問:「那……又比如孩子的牽絆?」,男主說自己還沒當爸爸,然後無限迴圈的女主又問:「又比如妻子的牽絆?」,男主說沒聽清楚要女主再說一次,但女主覺得這樣的套話意圖太明顯不只意圖明顯吧,我覺得話題也轉很硬阿!

 

再來就晚上睡覺時間,女主因為冷到睡不著就抱著男主睡,男主叫女主拿開手和腿,女主就說他們兩個人穿的很厚,根本沒有肢體碰觸,她刺激男主是不是受到她女性影響才睡不著,男主就說就算女主整個人貼上來,他也不會受影響。女主聽到後可能想挑釁吧,就問男主真的不會受到她影響,男主說「不信妳可以再靠近一點,但我賭妳不敢。」,其實這種劇情安排就是要讓女主可以光明正大「壓」著男主,後來男女主就在這樣壓壓樂,女主趴在男主身上的情況下談心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安排好爛好幼稚

 

女主說她想要去「世界盡頭」還說出自己想來西藏的夢想和計畫,女主說回台灣後他們可以見面吃飯女主這麼一說,男主就知道女主是煞到他了,但是男主覺得女主只是在旅途中因為沒有安全感才對他有依賴,所以接下來男主就要拒絕女主兩個人說一說就提到六世達賴,女主說六世達賴的詩集都快被她讀爛了,這時男主就來一句詩句「你是金銅佛身,我是泥朔神像」來拒絕女主的求愛,男主又來一句「雖在一個佛堂,我倆卻不一樣」,後來女主的覺得很難堪,期待的新戀情沒開始就結束,也很慶幸自己還好還沒交心之後這段就結束了

 

再來的劇情很詭異小三正名化之旅開麥拉

小三正名化旅程一︰婚禮的誤會

副標題:我以為我不可能愛妳

港譯:瞎男不懂愛

回到台灣女主忙於工作,女主在學姊的工作室工作,專門出版自助旅遊工具書,後來就引出了要去參加女配的婚禮,接著女主就和學姊去參加跟女主是同屆同科系的女配婚禮,然後這個婚禮的新郎就是男主,男主看到女主覺得很錯愕,就問女主為什麼在婚禮現場,女主就問男主是男方還是女方的朋友,男主卻覺得女主在裝蒜,女主看了看男主的打扮之後才知道他是新郎,原來男主是亞洲排名前十大建築企業的CEO,還說男主是個商場上交際手腕很強的傢伙但他從不安分坐在辦公室內,只在重要的時刻出現,好像也無心流連商場,女主記得女配說過男主是個抓不住的人,幾乎跑遍了全世界,他們之間一直都是聚少離多

 

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主角的身分設定真的是囧囧有神亞洲排名前十大建築企業的CEO,又很會商場交際,可是他自己都說就算他每年留職停薪11個月,公司也不會把他解僱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要怎麼樣展現手腕,怎麼樣交際,還可以輕輕鬆鬆就當前10大的CEO…而且整本書看完就只是男主一直繞著女主跑而已,不然就是什麼副業攝影展,完全沒有展現他強大的CEO能力實在有夠瞎的設定不過書裡有替這一點cover,但是那個cover只會讓這個男主的設定瞎上加瞎!

 

回到婚禮上,女主後來回過神就生氣的問男主是不是以為自己出現在這裡是別有居心,男主後來就默認了,女主就罵他少往臉上貼金,自己也不會當小三,不要臉的介入別人的婚姻注意喔,要先把女主說自己「不會當小三」這幾個字錄音起來,因為後來的故事就是故意將她當人家小三的行為合理化,而且那樣的安排簡直讓人無法忍受原諒我的感情道德感阿!我沒有辦法對小三感同身受OTZ

 

後來女主就想起那天睡覺的事情,她覺得要是男主當時明確告訴她有論及婚嫁的女友,她就不會有後來那番赤裸裸的告白,現在也不會那麼尷尬,而且她覺得男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她出糗,這時男主就說是女主誤會了什麼,但是女主就說她並沒有誤會真的覺得女主很莫名耶,男主憑什麼要跟見過兩次面的女主說自己是不是有未婚妻??而且她也沒有什麼赤裸裸的告白呀,明明只是問男主要不要回台灣後吃個飯這不只是一般想撘訕的手法而已嗎?這叫告白?這個女主真的很秀逗

 

小三正名化旅程二︰未開拍的「天殺的真實內幕」

副標題:我知道你可能不愛她

港譯:矛盾的愛

而且,說實在的我也不明白男主說女主到底是誤會什麼,書裡沒說清楚,後來女主還希望男主跟女配百年好合,但是她心裡又OS說自己沒有辦法真心祝福這樁婚姻,因為她知道「天殺的真實內幕」〈伏筆〉其實這裡的劇情安排只是幫小三合理化的一個啟程而已,接下來就是小三的真心話大冒險

 

後來男主抓住她的手,女主就抓狂的罵男主,男主這時就笑了起,還是狂笑,因為他誤會女主「這顆小地雷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他以為女主是故意來讓男主難堪,男主對女主說:「妳對我這麼生氣實在沒有道理,我不習慣交代我的感情狀況有錯嗎?還是我做出了什麼令妳誤會的行徑?」對呀,連男主也覺得女主很怪吧!女主想自己當初的示愛行為難怪會讓男主誤會,把她當作大膽又無良的女人,後來男主決定交女主這個朋友,女主又對男主道恭禧,但是覺得很傷心說真的,我覺得這段劇情寫的很瞎、很白目,男女的心情轉折寫得不好,簡言之

,囧

 

來了來了,要將女主角小三正名化的劇情又來了

 

小三正名化旅程三︰一切都是元配的錯就對了!

副標題:妖魔化首部曲~我早就知道她愛她

港譯:愛的亂七八糟

後來婚禮結束,女主跟學姊一起回去,女主的學姊開著車就哭出來了,原來她跟女配是蕾絲邊,因為她不是男的所以沒辦法跟她結婚,因為女配家裡是有錢人又大家業,有擔子要扛,所以女配才跟男主結婚,雖然女主的學姊很難過,但是這裡的女主卻叫學姊不要介入男主和女配的婚姻說是這樣說啦,後來還不是光明正大當小三這時,女主學姊就怪罪於女配,她說都是女配叫她來參加婚禮,也沒有想過這樣的場合對她來說很過分說真格的,應該是女主的學姊自己想來見女配吧,不然如果妳前男友結婚的時候叫妳去參加,就只因為他說他想見妳一面,而妳明明知道自己會傷心,難道因為前男友那樣說就要自己去給他糟蹋嗎?然後再說都是前男友沒有替妳想過妳的處境?真的覺得這劇情不知道是什麼鬼有夠雷的

 

小三正名化旅程四︰她不是小三,她是我的真愛!

副標題:我現在才發現我愛妳

港譯:多變男的愛之告白

再來就第4章了,男主婚後兩個多月,男主舉辦攝影展,打電話叫女主來看,女主本來不想去,但是男主一句「是我的作品」堵死女主,女主因為被挑起好奇心所以就去了,這裡揭開女主要如何成功和光明正大成為小三的謎男主朋友是藝廊館館長,他說因為他羨慕男主的公司在他妹妹手中營運得太順利,以致於男主這個CEO當得太輕鬆,所以乾脆把男主的興趣當做另一項事業就說吧,又是一個看似合理的cover,既然男主角的妹妹這麼厲害的話,我想應該也不需要男主作CEO吧,而且男主也這麼不喜歡在辦公室,到底是怎麼當CEO的?CEO顧名思義就是執行長,什麼都不用他執行的話,是當掛名的草包ㄛ?...感覺男主的身分設定就是為設定而設定瞎爆啦從來沒看他威過

 

後來女主就看到一張藍天照片,名為一瞬間,男主朋友就要女主猜照片在哪裡拍的,男主朋友後來又問男主取為一瞬間的意思,1-3章完全看不出對女主有什麼興趣的男主突然說拍這張照片是「情動一瞬間」,男主友人又問跟男主在新疆遇到的台灣女孩有沒有關,笨蛋都知道男主就是暗指那個女生是女主,這時呢,可能因為男主是有婦之夫,所以男主友人就叫男主小心一點,之後就清場把現場交給男主和小三,可惜呢男主的真愛聽到男主這樣說,就生氣的說對男主:「你給得起的時候,拒絕了我,現在既然給不起了,就不要來擾亂我!管好你自己,再也不要試圖找我! 這裡看似女主很有道德良心,不過呢,可以慢慢看劇情要怎麼把小三變正宮還有把賤男人找小三的行為合理化

 

小三正名化旅程五︰元配妳就是妖怪,我就是不愛

副標題:性生活不美滿,我想往外發展

港譯:「搞」不到妳,我放棄妳

男主的婚姻原來是為結婚而結婚,而且一直以來他認定「沒有人受得了他這樣的人,因為他覺得不是個穩定的好對象,沒辦法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不是沒嘗試為某個人停留過,但結果總是令人失望的。不用多久,那種打從骨子裡冒出來的不安定感,就會讓他變得渾身不對勁。」以上都是男主的心裡OS,就算他在怎麼定不下來,但是還是會為了女配結婚因為男主他覺得除了女配之外沒有人能忍受像他這樣像個不存在的角色看到這裡會以為男主愛著女配,但是呢,那樣就無法把小三變正宮啦,所以接下來是把女配妖魔化的過程...另外,我覺得男主說的話都很矛盾,明明是自己願意而且隨便跟女配結婚,最後卻都怪女配...

 

男主覺得他跟女配明白兩人之間沒有愛情的火花,只是互相相處下的自在氛圍,而他們會結婚的原因就是十幾年前有個傍晚,原本女配和男主妹約好看電影,但是男主妹卻說沒興趣,所以就要男主跟女配去看,因為女配是到男主高中學校後門等他,男主那天又該死的剛好老師臨時考試所以晚到了半小時,最後他在校園角落發現女配裸露大腿,還聽到男人的喘息,虛弱的呼吸,就是這樣他對女配很愧疚,所以無法放下女配,也從來不會拒絕女配的要求,在他去新疆的前一日,女配邀男主去她家,然後女配媽媽無預警的來訪發現兩個人睡在一起,但是其實兩個人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只是送走氣憤的女配媽後,女配就要求男主娶她,還說想要跟小孩,男主其實不是不知道他跟女配之間的大問題,而是「他當時真的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就說吧,男主其實自己有病,覺得沒什麼不好就結婚,沒有愛也沒關係,那為什麼後來還是要找小三呢?往下看

 

後來結婚那天男主他才發現原來女配還是處女,那次根本沒有被強暴,他只好「消極想就跟女配將錯就錯也無所謂」,但沒想到他忘不了女主,原因就是他第一次見到女主邦一個維族媽媽拍照時,嚇到僵掉的那一瞬間的可愛反應,深深吸引他的目光所以就情動一瞬間

 

大概很多人會覺得男主角對女主的感覺很浪漫吧?我說男主腦子破洞吧?

 

這時已經過了半年了,男主腦中才想著女主而已,端茶過來的女配就一把被男主抓過去,被男主吻住,但是女配的身體卻僵掉了,男主還感覺到女配的嫌惡,男主開始回想他性生活不美滿的情況,因為兩人上床的次數很少,而且女配每次都讓男主覺得自己是硬上的禽獸,書裡說「他不明白自己對XX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但他很明確地知道,她根本不愛他,一點都不愛。她其實極度討厭他的觸碰。後來男主為了自尊後來就不碰女配了,書裡又說「以前他可以忍受,現在卻覺得無比空虛,心裡只想攀什麼東西依附,哪怕是再次被踐踏尊嚴都好」…OTZ…真的覺得這劇情好像是男主慾求不滿,所以書裡要努力把女配妖魔化就對了,男主才能光明正大跟女主相愛…

 

再來的劇情真是讓我覺得一刀殺了我吧不先殺了男主再說不然我死不瞑目

 

這時雖然女配在旁邊,但男主的腦海又想著女主,還在想女主關掉手機不讓他找到人,一向都是他讓人找不到人,如今倒也算遭受報應了。才這麼想而已,男主竟然就跟女配求歡:「妳想要孩子,也要給我機會成全……」「跟我做愛好嗎?」我就說吧,明明就是男主很想滾床,可是女配不給滾,這時男主已經沒有辦法再用他自己的那套「他當時真的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的奇怪想法維持跟女配的婚姻不過再來也很怪,妳搞不懂男主到底想做不想做因為聽到求歡的女配這時就伸手摸摸男主一點都「硬不起來」的神鳥,說男主其實不想跟她上床,女配問男主最近變不快樂,是不是想要藉由她忘了什麼人,男主回女主說這個話題很滑稽,就算自己心裡有人又怎樣女配還不是彼此彼此,然後女配問:「你後悔了嗎?不准後悔」,還說如果結婚不到半年就離婚她會被家族的人取笑抬不起頭雖然大家這樣看會覺得女配很可惡,但是呢,要不是男主自己有那種「他當時真的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的想法,怎麼會搞成這樣?

 

可能是求歡不成還被笑神鳥沒用吧?男主對女配說如果女配得到她想要的小孩就讓他走,因為男主說他真的後悔了,不修正才會造成真正的遺憾,女配說至少撐到小孩生下來再說,這時男主可能又想求歡吧?就問了女配意見,但是女配說用試管嬰兒就好,大概是被拒絕又沒面子了吧,男主說他正有此打算〈用試管嬰兒〉,然後話題就突然轉很快,男主叫女配幫他個忙,他想要找女主,女配心裡想那就是必要跟自己的lover連絡囉

 

看完1-4章的劇情,我怎麼覺得自己已經死了一遍腦細胞死了一遍

 

第五章

小三正名化旅程六︰小三真愛,我來了,等我~

副標題:我的婚姻是個錯誤,小三別怕承認自己是小三

港譯:小三的內心糾結

女主去了坦桑尼亞,男主也跟了過去感受草原上的快樂〈誤〉是找女主,兩人見面一陣吵鬧後,男女主兩人就跟男主請來的響導就同行了後來女主問男主自己已婚卻追著她跑是想要怎樣,男主當然要說那樁婚姻是個錯誤,女主說男主是錯上加錯,通常外遇的爛男人都是這樣跟第三者說的,男主竟然反問女主承認自己是第三者?女主覺得自己被男主嘲笑了,但是女主覺得自己不想當小三,男主卻問女主這樣繼續逃避不累嗎我才覺得你們兩個讓我的心很累後來男主說他要繼續跟著女主到處去,晚上的時候兩個人就去觀星了,男女主靠的很近,女主心裡想「人類的情感總是特別脆弱,明知道這樣的氛圍太危險,太容易教人深陷…..理智上告訴她要趕快離開,可是她竟然沒有辦法拒絕他這份細心又貼心的呵護,只能任他把防蚊噴液噴灑在她裸露的肌膚上」真是太瞭解這種小三了,嘴裡說自己才不當小三,可是心裡就覺得無法抵抗男主的魅力

 

女主後來又假惺惺了,她說兩人當一輩子的朋友不好嗎,男主說:「如果我說我不願意,沒有退路,那該怎麼辦」當然沒有退路阿,男主你就是跟老婆求歡不成,覺得沒有性生活就無法跟女配繼續下去,所以才要向外發展的丫,所以怎麼可能放走女主看星星看到後來還不就是要兩人在觀星過程中打情罵俏快吐了

 

再來兩人去了利比亞,女主卻聯絡不到地陪,後來他們搭記者的車要前往飯店,一入城就感受奇怪的氛圍,原來當地爆發反政府遊行,目前時局相當混亂,記者還對他們說誰會在這種時候來這裡取旅遊題材啊!還問男女主這幾天都沒看新聞嗎?男女主這時心裡OS是在非洲地區「媒介」不發達他們住的地方都很原始,來利比亞是女主臨時變更的路線,所以就陰錯陽差來這裡了。「媒介」à這裡是指「媒體」誤寫為「媒介」嗎?還是應該寫xx媒介語意比較清楚?在機場也可以上個網看個消息吧?我真的很懷疑這種沒腦男主是「亞洲排名前十大建築企業的CEO怎麼還沒倒阿?

 

不過男主根本就不能看新聞,因為沒有發生接下來的事情,小三就沒有辦法推翻自己原本說不當小三的言論囉!

 

小三正名化旅程七︰沒有了你,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副標題:小三之名隨便它去,我就是要愛你~

港譯:死了都要愛

後來男主角又叫女主不要擔心,女主就又心生安全感想要依賴男主,所以在心裡一直告誡自己不要當小三的女主凍未條的就碰了男主的手,可惜兩人面臨危險,不然就會天雷勾動地火,是說原來女主也是個口嫌體正直的女人,一面說不要當小三,一面又忍不住想要愛男主在我看來就是要搞婚外啦,說這麼多,其實男女主的感情也沒錯,但是我覺得男主不能不跟女配的關係搞個清楚就來找女主,就算兩人知道彼此不相愛,可是畢竟女配是為了家族而跟男主結婚的,就算女配可以原諒男主和女主,女配的家族呢?何況這本書最詭異的部份是到後來女配竟然不想放手耶…OH MY GOD…啥鬼要不是男主當初覺得跟女配生活也可以,要搞成這樣嗎?真是個賤男

 

後來政府軍就開始亂殺人了,政府軍還亂搜男記者的身,女記者還慘遭猥褻,但是沒有人敢阻止,因為剛才他們才看到政府軍殺人,所以當然不敢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女主想自己就是下一個,就叫男主不要擔心她,後來女主角被政府軍扛在肩上要帶去侵犯吧?男主就對抗政府軍,不愧是男主ㄛ,那些亂殺人的政府軍竟然只是持槍接近男主而已,不過當男主的特權就是不會死,所以後來男主只是被打,然後這個英雄救美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包裝當小三是合理的,

 

因為女主心裡OS

「有沒有一個人,曾經為了保護妳,甘願犧牲自己的生命?如果有,那這個人,值不值得妳放棄世間的道德規範,不管不顧地去愛?值得的,現在她終於知道了。與他願意用生命相護相較之下,她先前的道德堅持突然變得渺小和可笑;更何況,她明明知道XX在這場婚姻中的處境是何其的不幸」

 

哼!說這麼多還不就是要推翻自己說不當小三的話,所以說如果妳老公為了一個小三可以不要命,小三就可以不顧道德並且義無反顧的跟妳老公在一起,而且還覺得這樣很偉大很天經地義,其他的事都很渺小?我真的不懂這個作者的價值觀是什麼,就算女配很可惡,不過男主和女配還是有婚姻關係的,難道妳可以忍受妳的男友有老婆,但是他說他的婚姻是錯誤,他可以拼命保護妳,而妳就覺得當小三也沒什麼不可以的,那種「道德堅持突然變得渺小和可笑」?小三是不是都是這樣想的?因為先不論這個故事,一般外遇的老公肯為小三犧牲一切,卻把老婆當成狗屎,但是小三卻覺得她的愛情很偉大,是不是這樣?這本書的女主真的讓我覺得很噁心很噁心,心口不一。

 

後來男主為了保護女主就被打的很慘,但是雖然被打,兩人卻不顧一切的吻了起來,男主還一邊被打一邊吻女主,然後要怎麼樣達到戲劇效果,當然要將槍管抵在男主頭上囉,超扯的是我覺得政府軍怎麼沒給男主一槍ㄚ,兩個人真的很厲害,「陳昭陽〈男主〉沒有半點恐慌,只是激切的吻轉為溫柔纏綿,就是要這樣天荒地老地吻下去。」…OTZ…所以那個政府軍也是佛心來著,有辦法讓男主一邊被K一邊又熱情的吻著女主是怎樣ㄚ?

然後女主就請求神給她機會,就算他們這種不倫關係會被世人唾棄踐踏,她也甘願背起罪孽來了來了,竟然要用這種面臨生死關頭的畫面來把小三的行為正名,不會先要求男主跟女配離個婚再說嗎?還來這裡搞瞎!

 

後來政府軍就開槍了,然後也不知道死了誰〈沒人死〉,反正絕對不可能是男主的嘛,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解救男主呢?這時就要大喊「美國資本主義萬歲」,因為男主拿的是美國護照,所以那些政府軍不敢動他…OTZ…還真是剛好耶,怎麼沒在打男主之前就說男主拿美國的護照?怎麼不再女主還沒下定決心當小三之前拿出護照?因為不能拿阿,拿出來後,小三要怎麼義正嚴詞下定決心當小三呢?

 

經過了這次的體驗「美國資本主義萬歲」的災難,女主當然就死心蹋地的接受男主囉,小三要正名嘛!後來兩人就回到台灣了,這時女配就和自己的lover也就是女主的學姊一起來醫院,兩人看到男女主手握著手,男主用深愛一個女人的眼光看著睡著的女主,這一幕讓女配很不爽,但是很奇怪ㄛ,女配明明也跟lover手牽著手,雖然看到男主的眼神就放開lover的手,不過她覺得男主讓她丟臉,她希望男主不要那麼光明正大跟女主在一起,不過男主也有話要說,因為女配跟lover也很光明正大,這時女主學姐忍不住跟男主說婚姻不能當作憐惜的施捨,但男主說女配就喜歡這樣,反正就進入四人互相指責的畫面,最後女主跟學姊就離開了醫院

 

我真的覺得男主很沒品耶,一開始就知道跟女配沒有愛了,沒有愛的話,他那麼重視性生活美滿,當然就會得不到滿足阿,但是又是他自己要跟女配結婚的,怪誰?阿,我知道了,都是男主妹的錯,那天要是男主妹跟女配去看電影就不會發生那種誤以為女配被強暴的事情了不會叫男主妹出來負責ㄛ,反正女配只愛女人阿

 

小三正名化旅程八︰小三家就是我家〈非廣告〉

副標題:總歸一句~都是該死的元配的錯

港譯:元配,妳騙我!

後來男主出院後就住進女主家了,說實在有夠不欣賞這樣的,還不如先跟女配把婚離一離再說, 接下來其實我覺得很瞎,男主當然要把女配疑似被強暴的事情跟女主說,原來那時他只是看到女配躺在地上,還有聽到重重的喘息聲就以為女主被強暴,但是原來是女配有嚴重的支氣管病,快要被強的時候就發作了,結果小混混就嚇的要命,可是呢,因為男主聽到重重的喘氣聲,所以就自己認定女配被強了這時我就會很懷疑,既然小混混沒有得逞,怎麼會有「重重的喘氣聲」?而女配又氣喘發作,會不會是男主聽錯ㄚ?誤把女配的喘氣聲聽成小混混男的「重重的喘息聲」該不會是女配轉眼就被「大法師」裡面的魔鬼附身了吧?所以會發出疑似男生聲音的「重重的喘息聲」?

 

因為女配不准男主送她去醫院,不然就要死給男主看,所以男主就真的以為女配被強了,而且因為愧疚,男主就想用一輩子去彌補女配,之後才發現女配是處女,

女主就想女配是不是設計整件事情,男主說女配沒那麼壞,被欺負的事情是真的,然後書裡寫的那一句話好像男主比較希望女配有被性侵過「高中被欺負是真的,但還沒來得及被性侵時,我〈男主〉就趕到現場了」什麼叫做「還沒來得及被性侵時」?意思是說很可惜女配還沒來得及被性侵男主就先趕到了嗎?所以最好是女配有被性侵他才不覺得自己太慘嗎?會用「還沒來得及」這個詞句不就是代表遺憾的意思嗎?例如:我還沒有來得及見他一面

 

再來也很詭異ㄚ,男主說女配她沒錯,「一切的錯,是錯在我誤會;她並沒有欺騙我,只是選擇不解釋,是我眼見為憑誤會了;是我自願揹著這樣的歉疚感,任由她勒索我的憐惜,她以一種弱者的姿態,非常成功地制約了我十幾年………OTZ…男主你既然都說一切的錯在你了,還是你自己「眼見為憑誤會」,那你做的種種行為怎麼好像是要把元配當作元兇的感覺?

 

女主聽到這些話,也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且她覺得自己也沒有立場批評女配,更沒有立場質問男主會不會結束這一場可笑的婚姻既然這樣,為什麼女主妳還是要當小三,不能要求男主先把自己跟女配的感情釐清再來同居嗎?..

這時男主就說 :「我說了這麼多了,妳還不敢跟我要一句什麼承諾嗎?我這麼輕率地允諾xx一段婚姻,導致造成這樣的後果,妳不怪我嗎?」…我的天ㄚ,我真的會被這個劇情搞到崩潰,腦子炸的酥脆,神經線卡茲卡茲就斷裂…男主既然都說自己是「輕率地允諾xx一段婚姻」那就要對自己負責阿,總不能老婆不給睡就找小三吧?不是可以去告老婆不履行婚姻然後訴請離婚的嗎?不過這也不合理啦,都是男主自己答應要娶女配的…

 

聽男主這麼說,女主就覺得男主也是受害者要怎麼怪他哎呀,當然的麻,反正一切都是女配的錯ㄚ,想搞外遇的人和小三誰不是這麼想

 

再來男主要去新加坡參加攝影展,女主卻沒有要跟著去,男主這時就拿出一條項鍊上面有鑽石戒指,求婚戒就對了啦,我真的很不欣賞這兩個男女主耶,把一切的錯都推到女配身上,關係也不理一理兩人就同居也就算了,竟然還有定情物ㄛ,這不是跟那種外遇的男人跟小三說,我其實跟我太太沒感情,都是她害我走入婚姻的那種賤男人有什麼不同?反正元配永遠都有原罪阿,但是男主就不是促成女配這種原罪的兇手嗎?自己說什麼「眼見為憑」的就要對女配負責,難道女配沒有被強還要大聲說:不用擔心,我還是處女,你還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娶我!...還不是男主自己太瞎,而且還是真瞎

 

小三正名化旅程九︰妳老公不愛妳,我小三勝過妳

副標題︰小三修理元配有理

港譯:被打活該

男主走了之後,女主就開始回味男主在她家的情形和味道了,什麼玄關的兩雙球鞋ㄚ和三雙皮鞋,廚房裡有他專屬的水杯和咖啡杯ㄚ,衣櫥裡滿滿都是他的衣服,他的東西,大枕頭還有上面留有男主的頭髮ㄚ,牙刷漱口杯洗面乳毛巾….一脫拉庫的女主後來想想就又想跟著男主去影展,所以就整理起行李,不過呢,人家男主都還沒跟女配離婚,關係也不去弄個清楚,女配這時當然要找上門ㄚ,女主看到女配和女配媽之後還說來了不速之客

 

明明女配當初覺得就算男主是婚姻的犧牲者,可是女主也不願意當小三,但是經過「美國資本主義萬歲」之旅後態度就大改,後來呢女配媽就甩了一個耳光,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同情女主,我甚至覺得這樣很爽,因為男主其實可以自己去把他跟女配的關係釐清後再跟女主在一起,可是他沒有,而是把整個家搬過來女主家了,什麼兩雙球鞋ㄚ和三雙皮鞋,衣櫃全部是男主的衣服拜託,想要這樣搞就先離婚麻,那就不用再那裡說是誰對誰錯啦!也不用把沒有大聲說出自己沒被強暴成功的女配寫得這麼不堪。

 

而且不是女主自己也縱容自己成為名義上的小三的嗎?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女主很可憐,但是真實社會上那些外遇的老公哪個不是說都是老婆的錯,小三無罪、小三萬歲?難道因為老婆不對就不用先跟老婆講清楚,或是離一離再愛怎麼搞就怎麼搞嗎?那個時候小三也不會當小三ㄚ,一開始就是正宮了,誰會說什麼呢?這本書真是越看越火大,反正劇情的安排就是想將所有的錯都推給女配就對了,真爛!!!!!!

 

話說窮搖奶奶自己就是個小三,所以老是把原配寫的機車到爆,小三就是最愛

原配就是妖怪,真是不能認同ㄚ,小時候幼小的心靈就是這樣被荼毒的

 

再來,女配媽就大罵女主:「我跟妳這個賤女人這麼客氣幹什麼!」就是因為她覺得男主跟女主有鬼所有就找人調查,後來女主又被打一巴掌,雖然這個女配媽動手打人很不對,也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女兒是蕾絲邊,但是我就不信男主沒有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拜託,出院後就光明正大跟女主同居,看書裡的描述,根本男主就把整個家都搬來了吧,岳母有可能會不知道女婿都沒回家去住嗎?所以說男人要搞小三之前,先跟原配說個清楚嘛,如果原配同意ok,那大家相安無事ㄚ〈事實上真實的社會就有這種事〉,而且是女配自己也有錯ㄚ,沒道理男主去說清楚關係後會理虧ㄚ,所以為什麼不先把關係搞定再同居?

 

而且女主也很賤耶,她心裡想:「女人對付侵害家庭的女人,永遠都是這一百零一招,就連朱母這種儀容高雅的貴婦也一樣失控,完全不分青紅皂白就打人」

然後女主就覺得女配實在是太擅長扮演演被害者的角色但是誠如我所說,要是男主先把關係說開來再跟女主同居,諒女配媽和女配也不能這樣欺負人,所以說根本就是賤男人的錯嘛!還有「美國資本主義萬歲」之旅讓女主覺得自己當小三很合理ㄚ,試問哪一個媽媽知道自己的女婿和人同居不會抓狂的打小三的?就算是貴婦人又怎麼樣?通常貴婦人還比較可怕勒而且這裡根本就是把來抓小三的人寫得很不堪,全部都是他們的錯,女主角很無辜真的無法認同這樣的價值觀,男的賤,女的更賤!

 

小三正名化旅程十︰犀利人妻真的很紅!〈非宣傳〉

副標題:貫徹小三格言~在愛情裡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

港譯:謝安真與黎薇恩重出江湖

後來女配跟女配媽說自己跟女主談就好,女主不爽的叫女配說完就快走,女配說女主被打是意外,不是她容不下女主,這時女主還很理直氣壯的說:「別用這種大老婆的口吻跟我說話。對於從沒愛過xx的妳,只會挾持、傷害他的妳,完全不夠格端出這個架子」真的覺得女主很賤竟然用這種小三最愛說的台詞罵女配,真是快吐了先不論女配也有錯,接下來女主完全展現小三本色,她說:「妳難道沒發現,其實是我跟xx的愛情已經容不下妳嗎?妳不認為這樣加諸在xx身上的婚姻,對他來說是種苦刑嗎?朱槿,妳太自私了」…orz…到底是什麼鬼劇情阿,我覺得他們都沒有資格互相指責耶,重點是男主角要回來處理阿,讓兩個人在那裡吵有什麼用?

 

還有,這裡是為了要響應之前當紅的「犀利人妻」劇情嗎?小三一定要用男人不愛元配的這種話和嘴臉傷害人就對了,因為在小三和搞外遇的老公眼裡,那些道德規範算什麼,那麼渺小,元配妳老公愛我就好!

 

這時,女配只好跟女主說自己懷孕了,還問女主要肚子裡的孩子怎麼看待父親,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劇情越來越詭異,明明女配自己說有小孩就放男主走,現在又這樣,但是我還是覺得是男主自己沒跟女配橋好才會搞成這樣,後來女配就求女主說給她一次機會挽回男主,最後女主就寫了封信給男主並離開去旅行了,但是呢,信裡面充滿了暗示男主快來找她的訊息,因為最後信裡她叫男主若真的不快樂還是執意要找她的話,她就在世界的盡頭等他。

 

拜託,那種小三離開男人的時候最喜歡叫男人不要再去找她了,可是越是那樣說男人就越會去找,何況這裏的女主還擺明了就是要男主去找她,所以男主有可能會錯過這個機會嗎?當然不會ㄚ而且書裡提到好幾次「世界的盡頭」,不知怎麼搞的,好想惡搞ㄛ,因為我會想到齋藤千穗的「少女革命」,裡面不是每次女主要決鬥的時候都要去什麼「世界的盡頭」還是什麼的?而且故事也很像蕾絲邊的故事,看完那部卡通後覺得很莫名,但是我覺得現在看的這本書更是莫名1000倍。

 

小三正名化旅程終回:那不是我的小孩,只是我捐的精子

副標題:不是上床得來的小孩,我不要

港譯:神鳥認「主」歸「終」

接下來就更可惡了,男主看到信之後當然心還是偏女主小三的麻,而且我也沒想到一個男人可以這麼賤,男主雖然知道女配懷孕了,但是他說這個出生金貴的孩子,對男主而言只是捐贈精子,並沒有父親對小孩的感情可言天ㄚ,是精蟲上腦,只想找到有人可以讓他展現神鳥功力,所以連是用自己精子生下的小孩也都只是狗屎?到底可以多沒人性阿?就是因為女配不給滾床,所以對於不是用神鳥神功產生的小孩就不是自己的小孩?所以男主提供的精子只是什麼排泄物?我的天ㄚ,這本書真是顛倒人的價值觀耶在怎麼討厭女配也不能牽罪於小孩吧?難怪很多外遇的老公最後連自己的小孩都拋棄,就只想跟小三在一起,小孩的死活也不管,因為那都只是他縱慾的產物,談不上感情?不然怎麼有辦法說的那麼沒有感情?我真的覺得這本書是大雷書,不過如果覺得女主這種行為和男主的賤不是錯的人,搞不好會覺得很好看,因為,所有的錯都是元配的錯,就這本書想要呈現的感覺

 

最後的故事不就是用文藝的愛情包裝和小三的姦情,也完全沒有提到怎麼處理和女配的關係,男主就那樣去找女主了,而且兩個人就在打情罵俏中結束這本故事老實說,這真的是很爛的處理,既然都覺得男主不可能拋下自己了,那女主在那裡假惺惺說要成全女配是怎麼回事?哪一個外遇的老公會因為小三想要成全元配就回心轉意,那老公只會越跑越遠,跟小三越黏越緊好不好?

 

 

結論:亂七八糟的一本書,雖然文筆順暢,不過最文藝的部份是開頭跟結尾兩個部份,故事的內容想用文藝愛情來包裝狗血劇情,最後只是搞的四不像,說穿了不就是小三沒錯,小三要當正宮真是爛死人的小三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