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霜城主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金吉


作品簡介

她是族人引以為傲、文武雙全的「多羅公主」
也是族人未來繼續保有和平與安樂的希望
她的美貌與公主的身分,讓許多族長前來提親
最後,她為族人選擇了西域最強悍的狼城少主──
她明白,一旦踏入狼城,她不能再是嬌貴的多羅公主
因為她要面對的是一個自小以凜霜群山為獵場
而且花名在外、惡劣至極的男人!
他總是在她有一點點軟弱時露出嘲諷的笑
總是夜晚又壞又熱情,白天卻對她冷冰冰
可當他奮不顧身地為她阻擋了致命的攻擊
她終於看清楚,那屬於一個大男人,獨有的真心……
曾經,她對著姊妹淘訴說想為心愛的男人生兒育女
如今,那美好的願景就在眼前
從天朝那兒襲來的政治風暴卻打亂了一切
為了大局,她只能吞進委屈,逼自己只想著未來
而那些夢想,就像被吹落的山桃花,朵朵如淚雨……

 

 

這本跟上一本古代一樣,除了床戲外,我覺得劇情好悶喔,字數還是好多好多,寫法的卻不夠吸引人,看的有點累

 

這次的書是走漫畫風喔,跟上次的金庸武俠風不同

 

書裡我覺得最感到奇特的就是「高等妖術師」這種身分設定,還以為我在看「犬夜叉」還有,最後《海神寵眷》的男女主有出來串場,《海神寵眷》的女主角有夠鬼扯有夠誇張的,好像有向「幽遊白書」的飛影拜師學藝過的樣子,竟然手臂會「冒出火龍紋」

 

書裡說「高等的妖術師,將自己的肉身獻給魔物,以魔物的力量來維持對中蠱者的控制,而且他們會慎選最完美的肉體功夫超凡者最佳,結合妖蠱之術,他們不只有毀滅性的戰鬥力,而且擁有鬼魅般的感知能力,甚至是不可思議的傷口復原能力」!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阿,故事突然怎麼變成「犬夜叉」的漫畫卡通鏡頭?...應該再來個殺生丸復仇記之類的才對

 

更令人驚奇的還在後頭

 

書裡寫:「原海茉馬步一跨,雙臂變換結印手勢,就見她臂上冒出火龍紋,須臾一團熱焰凝聚在她掌中,火龍繞著她的雙臂,越來越巨大,最後單鷹帆在背後將內力傳給她,原海茉的活龍刃立刻化為巨大的飛龍,以電閃雷馳之姿態朝寒冰陣疾衝而去。即便在遙遠的山下,也能看見那條火龍飛舞著,眾人嘖嘖稱奇」

 

哇賽! 這時,原海茉應該要在喊一句: 炎殺!黑龍波~才對吧!…喔,不對,書裡沒說是黑龍,所以只能喊: 炎殺!火龍波~但是這樣喊比黑龍波遜耶,而且,原海茉也忘了先在手臂纏上繃帶了,火龍就沒辦法像飛影使用「黑龍波」時,把繃帶爆破跑出來,可能是「學的不夠精吧」??還是不能學太精??

 

進入劇情,現在是都很流行為家族犧牲,然後跟男主結婚這招嗎?故事是女主為了族裡的和平,所以選擇嫁給沒有見過面男主,結婚後男主就流連妓院不回家這個很有單煒晴的《有妻元讓》女主為了家族而嫁給男主的感覺+《帝女舜容》男主利用女主而結婚這招是一樣的FU,話說我們《帝女舜容》男主不也愛流連酒家,兩人的興趣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說到《帝女舜容》,當時真不該借新書的,原來這本也有「參考」漫畫,只是後來才有人做比對,應該早點作的麻,而且,我就說麻,怎麼會有的地方寫的這麼好,有的地方又很奇怪,有那種對不上的FU,真的是而且我當初覺得寫最好的地方竟然都是漫畫來著的實在是

 

突然想到,不會是因為現在流行「少年漫畫風」吧?不然這本怎麼會和「犬夜叉」和「幽遊白書」相似的招數?...然後單煒晴的不就是「火鳳燎原」風?...芃羽《忘年》的柯南風看來大家都是忠實的漫畫迷

 

然後單煒晴和金吉兩個人是不是真的是超級好朋友阿?書裡也都很愛出現藤花,人家《帝女舜容》男主不就為了舊情人而在家種滿藤花,不過金吉的還好,好像是在妓院的牆邊有開滿了藤花,可能兩人都很愛藤花女主後來就到妓院去找男主了,結果單鳳樓和單鷹帆就出來串場,叫兩個男的扮成女生氣女主,然後演員又跑錯戲棚了,這裡出現「多沒品」、「品味」這些詞

 

忘了提,前一段劇情是男主的父親對嫁到男主家的女主說:「就當在自己家裡一樣,別拘束」這對話也太現代了吧我馬上想到以前課本有教過的英文句子: Make yourself at home…我想女主角可以回覆:Thank you!

 

還有,金吉真的很愛洗澡的梗,這次的女主角也是在洗澡時,男主在旁邊看著,這個有浴池的房間裡還是撲「狐狸毛地毯」,因為男主角「酷愛享受」話說,上一本不是才有環保團體穿越到古代去教大家「不要小看大地反撲的力量」,這裡的「狐狸毛地毯」是要殺死多少隻狐貍ㄚ(好可憐的狐狸ㄚ) ,我覺得「酷愛享受」出現在古代也好現代FU!現在怎麼也這麼流行男主角坐在「太師椅」阿?單煒晴有一本的男主角不是很愛坐在「太師椅」?

 

接著就要開始了,男主開始把當作自己所有物的女主摸透透,對了,我有一點一直都有疑問,老是看到一些書裡寫(這裡也有)男主「高高的捧起」女主的胸部到底是要怎麼「高高的捧起」??是因為我沒有G乃所以不知道這種感受嗎?(翻到封面去看,女主的胸部果然很雄偉,還創造了古代「爆乳裝」風潮還有,我不喜歡這個男主一直說女主是他「最看不起的柔弱女子」,但是男主心裡又想「一個他最看不起的柔弱女子,雖然什麼都沒做,卻已激起他血液裡的瘋狂飢渴」廢話,她是女主,男主不飢渴也不行!這種梗真的很受歡迎的樣子,《有妻元讓》的男主角不是也這樣嗎?光看女主脫光光就棟未條

 

到底「太師椅」有什麼魅力ㄚ?要做不做的男主摸完一陣後就坐回太師椅了,還問女主想要跟他結盟要用什麼條件,這時女主突然覺得自己很卑微,因為女主「得請求他接受自己」然後女主就開始脫光自己,男主看著看著就想起女主站在「藤花」叢下的樣子…STOP!這個女主脫光光求男主的劇情跟《有妻元讓》的女主角脫光光要男主娶她,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耶後來男主就開始做18禁的服務了,但是就是不達陣,然後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把女主當作女奴看的男主,根本是把女主當妓女吧,他說:「記住了,要服侍妳的主人,下次我命令妳張開腿時,妳就要心悅誠服的把腿張開,好讓我盡興的玩弄妳,在我沒有盡興之前妳就只能張開腿讓我玩到盡興為止」這個男主是在繞口令嗎?這個對話也蠻像以前看過什麼那種女主不得已賣身給總裁男主,那個男主會對女主說的話

 

不達陣的男主後來就叫女主學會怎麼服務他,後來女主在男主走後就開始DIY學習哇塞!金吉的女主角一個比一個猛,厲害!!!這招新鮮ㄛ

 

怎麼突然就出現老梗劇情了,後來家裡就來了表小姐想跟女主下馬威…STOP!怎麼《帝女舜容》男主大嫂「愛下馬威」梗這裡也愛ㄚ,而且這個男主表妹跟《帝女舜容》男主大嫂一樣喔,竟然都是男主角的「青梅竹馬」「不愧是異曲同工之妙的好朋友(亂用一通)…然後這裡的劇情我覺得很像鬧劇有老梗,不喜歡這裡的劇情...原來這個男主表妹是懷孕了,說是男主角的小孩,這時女主也不是蓋的,她說:「如果每個女人都來要我給她們肚子裡的孩子一個公道,我想我得請她們先登記再一個一個來」話說古代人應該也有時空機器,也來過現代住過一段時間了,所以會說出「請她們先登記再一個一個來」這麼現代的話還是這個女主角其實是穿越過來的???

 

其實男主都是「隔岸觀火」把女主和表妹吵架的畫面看在眼裡,但就是不管女主死活,這個表妹只好跟《帝女舜容》男主大嫂一樣跑去跟男主訴苦,結果男主很狠唷,他說:「我以為妳想說什麼,如果只是這件事,那就滾吧,別拿這種小事來煩我」,接下來這句更厲害,男主角可能以為現在在演「韓劇時裝劇」,所以說了好冏的話:「或者妳想要我揪出來是誰搞大妳的肚子,又是誰四處造謠肚子裡的孩子是我的,那我會考慮立刻給妳個答覆」我知道了,這個表妹忘記用可憐的聲音叫男主OBA(韓語),所以得不到男主的歡心要先學韓語麻!!不會ㄛ!!都沒在看廣告~

 

下一段又要洗澡了,但這次是換男主角洗澡,還要女主服務他洗澡,厲害的來了喔,古代已經有SPA的概念,女主用草藥和香草熬煮而成的香膏幫男主角「按摩頭皮」!真的有時光機啦!...然後女主就看到男主的神鳥看到呆住,男主就說:「看夠了沒有?…(我幫女主唱小S廣告台詞:不夠.不夠不夠!)…真的不夠我沒騙你,因為女主角還一直看著「神鳥」變化,不過這裡這次不是寫神鳥,而是寫「柱狀物」後來男主就來到了「摸摸茶」,男主還罵女主想扮烈女太遲了沒辦法,誰教男主的大雕太吸引人了,女主也是一時看的忘情,幹麻怪人家!

 

再來的對話,也是坐了時光機來到的現代吧?女主說:「如果我沒聽錯,你表妹肚子裡好像有你的孩子」,男主回:「早上妳不是很威風?是不是全天下每個女人跑來說她肚子有我的種,我就得認?」,女主又回:「小叔說你不喜歡辯解,但如果你要人家相信你這匹狼是吃素的,至少得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然後男主很懂現在人的術語ㄛ,他說:「我不吃素….怎麼,沒了妳的保母,碰到人找碴就只好躲在男人身後是嗎?兩人對罵一下要怎麼收尾,當然就是男主要教女主怎麼「服務」他,後來女主就哭了,這個討人厭的男主結果又忘了自己已經上鏡頭了,或是他又搭上時光機了,所以他對女主說:「我讓妳爽了那麼多個晚上,自己痛了那麼久都沒哭了,妳哭什麼?

 

然後,到底怎麼回事ㄚ?家族的人都知道男女主終於洞房了,就覺得男主:「某人這是口嫌體正直,終於忍不下去了唄?「口嫌體正直」這個詞用在這個古代太不合適了吧還是全部的人都忘了他們還在拍戲??

 

下一段是男女主去林場監工,這裡有提到「林場工頭」,後來就有刺客出現要傷害女主,男主當然要槍先一步受傷,英雄救美麻!治療傷口時,書裡說不能讓男主服用麻藥,不然會復原的比較慢還有這樣的ㄛ?那手術開刀時,是不是不要打麻醉劑比較好,傷口會比較快好?…後來男主的兩個紅粉知己(藝妓)來探望男主,其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兩個藝妓教女主要怎麼讓男主吃藥

 

其實這個餵藥還不是那個老梗,就是以口餵藥然後整個家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霜堡上下暗地裡火熱討論的話題是難搞少主竟然把藥喝光了!少主夫人真是太神奇啦!我也覺得很神奇呀!在古代出現「火熱討論的話題」真的很神奇!...為什麼「霜堡」讓我想到海棉寶寶的「蟹堡」XDDD

 

後來男主說那個刺客是想把女主毀容,讓男主一輩子都面對一個醜八怪,女主心想:「這理由真鬼扯」我說,古代會這麼寫我也覺得很鬼扯ㄚ然後女主幫男主清洗傷口時,說巫女相信凡間的一切都是不潔的,所以要將水煮沸,而這個說法和大夫教的方法一樣,所以女主覺得「他們的知識有異曲同工之妙」女主心裡還想,應該就是要用乾淨的水清洗傷口我想,女主角都有的常識,好像也不用靠巫女和大夫「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知識」?

 

其實我覺得男主受傷後的劇情就是180度的大轉變阿,明明一開始都把女主當做女奴OR妓女,又看不起女主,只是被女主服務過一次,然後男主幫女主擋刺客,女主用口餵藥後,男主就轉變了,蠻快的麻,女主之前幹麻那麼辛苦的被對待,早早安排個刺客就好了(書裡的刺客不是女主安排的) ,這裡的男主就突然說要趁現在多生幾個小孩該不會翻到下一章,孩子就長大了吧?...

 

其實說要生小孩就是男主想要來個滾床,但是考慮到男主受傷,男主就叫女主自己來,這時,那兩個藝妓來訪的用意就派上用場了,原來她們還有教女主怎麼幫男主「吹笛子」,然後男主叫女主「騎馬」,再來很厲害,女主說她「騎術一向極好」,所以她駕馭男主「幾乎忘我」哇塞!女主角真的好厲害,真的是學以致用阿,可以把騎術用在床上太新鮮了

 

後來就開始要戰爭的戲了,單煒晴的戰爭系列剛好可以跟金吉的一起看,兩個人喜歡的題材也很異曲同工之妙...後來男主爸跟女主說了男主媽的事情,因為男主媽「產後身體太嬴弱,所以生下老么的那年冬季就走了」這個對話也真的很現代耶古代人會說「產後」&「老么」嗎??好疑惑

 

對了,故事裡有「校武場」有「圍成圓形的高台」哇塞,羅馬的競技場算啥,我們古代也早有這種「圍成圓形的高台」,人們也都可以在上面圍觀不知道這個「圍成圓形的高台」造型是不是跟「幽遊白書」裡面打鬥的競技場一樣?…然後故事當然就牽扯到和天朝的恩怨,男主說:「我心裡的天平是傾斜的啊」這個厲害,古代人會這樣說話?古代人有「天平」這個詞嗎?不是只有秤嗎?還是我中文造詣不好?書讀太少?還是我沒穿越過,所以不知道?

 

後來男主就去打戰了,打了很久都沒回來

 

原來男主以前一直看不起的柔弱女子,也就是我們女主稱為多羅公主,是因為文武雙全的關係,厚!男主一定是沒做功課,也都沒在看廣告,我們女主很厲害,和單煒晴《戰奴恕頤》的女主一樣「都很會射箭」他們兩個的系列該不會又是系列套書吧?題材好像ㄛ,真不愧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好朋友不過也可能我搞錯了,「犬夜叉」裡面的桔梗或是阿籬也是射箭高手,可惜女主角不像桔梗是巫女,不然就會法術了 

 

後來男主就失蹤了跟我們「婢女舜容」一樣的遭遇耶,不過男主是被皇帝的手下當做禁臠,留為「私用」當馬騎…(女配前面有出現過,本來還以為只是配角,想不到也有下海的機會)…這個女配會「妖蠱之術」!真的沒寫套書嗎?單煒晴的《戰奴恕頤》女主角不是中了「情蠱」,這裡也有耶真的是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這本男主角的遭遇比我們「婢女舜容」還可憐,「婢女舜容」失蹤三年,而這本男主卻失蹤9年,孩子都上小學啦對了,忘了異曲同工之妙的女主們都在男主出外打戰時懷孕,只是「婢女舜容」小孩比較不幸流產了後來女主就成了「代理城主」話說,古代有「代理XX」這種職務囉?...書中還有「可靠人士」提供消息男主都失蹤9年找不到了,但是單鳳樓一出馬,怎麼好像是輕輕鬆鬆就救回男主,早點派她出來不就得了不行,男主要失蹤久ㄧ點才能讓女成為「代理城主」因為男主角後來說女主才是「凜霜城主」是不是可以簡稱「霜堡主」??(蟹老闆的生意會不會被搶走…)

 

對了,故事最後面,那個在「海神寵眷」賣「壯陽藥」賺暴利的男主角,又出現賣東西了,這次賣的東西比較平易近人,不用一萬兩+一顆夜明珠,只是一串「一百兩」的糖葫蘆,這個前一本男主角隨便唬爛幾句,竟然真的有人要買耶,還拿出黃金我真該坐時光機去古代賣糖葫蘆,賣個幾天就能吃一輩子了吧?只是古代和現代的幣別不同,賣了也沒得吃,還是要坐時光機來回穿梭?不對,黃金應該古今通用吧?

 

然後就是原茉莉使出飛影的「炎殺!黑龍波」的絕招的戲碼上場之後就那樣那樣的收場,完

 

 

結論: 這本讓我一直想到單煒晴的書,真的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男主角存在感好低喔,只記得男主被女主和女配當馬騎的事情(這次床戲部分是小辣,不用喝水)…還有,武功的部分,我想「犬夜叉」和「幽遊白書」還是比較好看,飛影的「黑龍波」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