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芃羽 

 

作品簡介

他討厭小孩!尤其是眼前這一個!
聽聽,色狼、變態、蘿莉控、不懂得待客之道……
這是一個七歲小女孩對於好心收留她的「叔叔」該說的嗎?
要不是怕她死賴在那棟廢棄的「鬼屋」裡會影響飯店開發案
加上她年紀小卻心機重,居然連「媒體爆料」這招都搬出來
他堂堂一個集團總經理又怎麼會淪落為死小孩的保母……
見鬼了!他是中邪、吃錯藥,還是腦袋壞掉啊?
她愛裝大人、愛逞強裝獨立是她家的事
既然她家裡的大人都可以丟下她不聞不問,任由她自生自滅
他又何必為了她心疼不捨,甚至把她當成自己的責任?
這根本就不符合他向來冷酷陰沉、討厭麻煩的個性
更要命的是,當她脫口而出要他等她長大
他居然認真的心動了,還開始做些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夢
看見她在夢境裡咻地變身成一個成熟的女人!
難不成,這一切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繃造成的影響?
畢竟打從遇見她的那天起,圍繞在她身邊的一切就太不尋常
更別提那些接連的跟蹤、綁架和槍擊,簡直可比擬動作電影
只不過他真的真的沒想到
最後,竟然連他夢境中的情景,都化成了真實的影像……


還以為「微笑惡男」就已經夠糟的!想不到這本的更糟!故事應該要很特別才對,但是內容簡直是天雷級故事

 

當初看到廣告和封面時這麼期待,還以為是靈魂交換的故事(現在火紅的韓劇梗),看了內容後才知道原來是小說版的「柯南」,就是大人變成小孩的戲碼,想說雖然是走「科幻漫畫風」,內容應該很好看才對結果最能看的就是這個特別的封面了,我覺得看著封面自己去想像故事還好一點,看完這本簡直讓我心靈受到莫名的創傷!!!!

 

我看完後心裡一直有一個想法,不,應該說在看的過程中就有這個想法︰男主角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大變態,而且我肯定他是「真的」有嚴重的「戀童癖」!!!!!!!!!感情部份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冏爆劇情!!!!!!!!!!

 

我真的是在看言小嗎?不是什麼科幻漫畫改編+變態男主角的小說??????????

 

難道是要讓男主角有「戀童癖」的癖好合理化,所以書名叫忘年?就是要讓人忘了一個30歲的男人會對一個7歲的小女孩動心+動情+「動手腳」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都是在男主角根本不知道26歲的女主角是「返老還童」到7歲的小女孩的情況下?????????????!!!!!!!!!!!!!!!

 

我已經想不出有哪一個男主角可以像這本的男主這麼變態的了!! (微笑惡男:可惡阿!我被超越了嗎??)…男主對女主的感情表現看似很合理但是一點也不!!!!!!!!!!!

 

至少換作是我就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個男人看到7歲的小女孩說話跟大人一樣,然後只是因為小女孩臉上的表情一點都不像是會出現在7小孩的臉上,然後這個男人煮早餐給小孩吃,小女孩感謝的「親了男人的臉頰」+「衝著男人嫣然一笑」,這個男人的「視線竟然定在她那紅嫩的雙唇上,久久無法移開」這個男的不是變態、不是超級戀童癖的話,會是什麼????忘年之愛??????一個30歲男人+一個未發育的7歲小女孩??????....但是這就是「忘年」裡面的劇情…(我要叫我7歲的小姪女以後對20-30歲的男人小心一點,不要隨便對別人笑,不然搞不好會被伸出魔爪,真是太可怕啦…)

 

其他還有一堆相同情形,看了會讓人直覺男主是個大變態的劇情

 

故事從頭開始,男主角是飯店業界的管理行銷高手,這次負責把女主角住的房子收回要重新做規劃,然後因為爸爸實驗失敗的26歲女主角變成了7歲的小孩,這個女主角還和兩個小男孩一起住在她家裡,原來這兩個男孩也是受害者,和女主一樣都受實驗失敗所害,一起返老還童了不想房子被收回的小女孩女主角自己出馬和男主談條件,最後男主同意三個小孩住一個月就要搬走

 

這個跟「柯南」一樣變成小孩的女主,也會心臟刺痛,這也是要變回大人的徵兆

 

原來和女主角一起住的其中一個小男孩是電腦高手,還會研發產品販售賺取生活費,某天女主要將產品拿去賣時,男主偷偷跟蹤她,結果有人想要綁架女主,剛好男主可以英雄救美(?),後來男主不小心把女主要賣的產品盒子拆成兩半,奇特的就來了盒子「掉出了數個球形金屬,球體一掉落地上就突然伸出四肢,像個小小的機器人」這個是在演「變形金剛」嗎????變形金剛不是也有這種東東??

 

後來男主角帶女主去餐廳,女主撞到服務生差點跌倒,這時男主「長手一拉,立刻將她小小身子抓往懷裡抱住」,小女孩女主就「親密的趴在xxx的雙臂雙腿之間,整個人被他緊緊包裹住」,小女孩女主心想,連她爸都沒這樣抱過她,這個男主這樣抱她害她很害羞(?)等等的,不過這時男主角的「戀童癖」症頭還沒出現,他只是把女主當作小女孩在抱而已,就不知道身體都變成小孩的女主角怎麼會有愛的(?)感覺???忘了自己是小孩???

 

兩人回到小女孩女主家後,小女孩女主發現她的兩個小男孩朋友不見了,連女主爸的機器還是設備什麼的也都不見了,家裡還一團亂,小女孩女主這時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任曉年(女主名) ,妳逃不掉的,我們很快就會找到妳很快」,說完後對方不回覆女主問題就掛電話了,經過以上種種的遭遇,誰都知道打電話來的一定是壞人,但是我們的女主這時心裡的想法是:「怎麼辦?她很驚恐,因為,她突然有個直覺,那些人找她絕對不懷好意的」…我想女主剛剛才差點遭到綁架,壞人也威脅的說女主「逃不掉」,不用想也知道有壞人想要對她不利,這有什麼好直覺覺得那些人不懷好意的???難道要對方說:我要妳死,這才算嗎???詭異阿

 

然後小女孩女主臉上出現的表情讓男主角首次有愛的感覺ㄛ(我覺得),並開啟了男主角變態戀童癖之路,男主看著女主的臉:「這種表情,也不該出現在一個七歲小孩的臉上,眼前的任曉年,再次讓他感覺像一個成熟的女人,令他混亂而心悸」...我的天ㄚ!完全無法想像!難道小孩臉上的表情太大人就會讓人心動,這會不會太把7歲小女孩「性化」啦???...而且都是在男主角還是把女主當做7歲的小孩的時候,太噁了太噁了

 

接下來也很扯,續上段劇情,這時小女孩女主就撲進男主懷裡,「小手緊緊摟住他的脖子」,男主角一呆,有一點不知所措,「但懷裡小小的一點柔軟的身體微微的發顫,很快激起了他的憐惜和保護慾」我的天ㄚ!這種變態的感覺簡直和亂倫有的比,換作是我,我根本無法想像我有可能會對一個7歲的小男孩產生心悸,這個小男孩還可以激起我的憐惜和保護慾的這種感覺(非關母愛),這到底是什麼鬼????阿母,妳告訴我阿,原來這個世界那麼可怕

 

書裡也有把男主角的女朋友醜化的戲碼,某天男主角和女朋友約會時,帶了小女孩女主去,結果就是會惹的女友愛吃醋,然後這個男主角女朋友一定要妝化的很醜還是很濃這一類的,還有讓大家覺得很討人厭的感覺,這樣日後女主才能跟男主名正言順配成對麻!太爛了太爛了,這真的是芃羽寫的嗎???不會是韓劇看太多,又混合漫畫就變成這樣了吧????

 

再來就是男主幫女主做了早餐,這時的女主暫時先住男主家了,然後這段就是小女孩女主親男主臉頰的戲碼,這段真的很扯,後來兩個人還不小心就對上嘴了(kiss)…然而就是這個關鍵的一吻,確立了男主角的變態戀童癖,因為這時男主心裏OS:見鬼了!不過是吻了個小女孩,有什麼好心悸的?...他忽然覺得,他也該去醫院做個檢查了。看來這個男主也知道自己有病,算還有救吧????(我不確定)

 

小女孩女主就這樣在男主角住了兩個禮拜,後來回到自己家才又擔心起兩個小男孩朋友不會太晚了點嗎??...

 

再來的劇情要怎麼走才能顯的男主角夠變態??後來男主帶女主去買童裝,男主突然「想起早上曾貼住她那柔嫩溼熱的小嘴,呼吸居然一窒」救命ㄚ!快要不能呼吸的人是我阿~~~~~~這就算了,男主心裡又開始OS: 哪個30歲的男人會一直想著一個7歲小女孩的嘴唇,又不是變態……我說,男主你說的不就是你自己嗎???你不變態誰變態ㄚ????要承認自己變態有那麼難嗎??不都覺得自己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嗎?

 

買完衣服後,女主角又被壞人逮住了,這次就被打傷了臉,回到男主家後,男主非常的心疼,然後戀童癖症頭又開始發作了,想擋都擋不住,看著小女孩女主的臉,男主心裡想:「如此可愛,如此嬌憨,如此誘人」,「而且竟然想親吻她的小嘴?!」,男主繼續OS:他是怎麼啦?她只是個7歲的女娃兒!一個正常的男人會想去吻小女孩的嘴嗎?會嗎?.....男主阿,你不知道你已經獲選最佳年度戀童癖代言人了嗎???還有同時也獲得了最佳變態男主角這個獎項嗎???........看到這邊真是快吐了~~~~

 

如果說男主角早就知道女主角原本是26歲,後來縮小成7歲的樣子那就算了,但是男主角所有發情動作的對象都是一個「7歲小女孩」阿!只是男主角覺得小女孩的表情很成熟不像小女孩,所以就對她有暇想,天ㄚ,這個世界怎麼啦??????作者寫故事的時候都不會覺得這樣很不妥嗎????這樣不會很不正常嗎?????就只是因為男主角覺得女主角不像7歲,但他心裡知道小女孩是7歲,就可以對她想入非非嗎???其實也是可以啦!!因為他有嚴重的戀童癖麻!!!!!

 

還有一段,男主角還有抱小女孩女主,心裡的變態OS也是症狀之一:這樣抱著她,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很踏實,很滿足,但他又無法解釋這種奇妙的感覺到底是怎麼回事。甚至越是抱著她柔軟的小身軀,就越不想放開,越想把她整個人揉進他的懷裡,化為他的一部分。……….我只能說,家裡有小孩的家長真的要小心,怪叔叔實在是越來越多了,別讓小孩單獨跟成年男子在一起

 

不知怎麼的,我一邊寫心得,一邊因為重新回想劇情而感到頭痛+胃痛,我還以為自己怎麼這麼幸運,這麼快就借到新書了,原來是不幸+心靈受創的開始

 

後來的劇情更是驚悚,男主抱小女孩女主去洗澡,「他伸手將她幾綹髮絲拂開,摸了摸她的小臉,心中又莫名一蕩」哇賽!這個男主角的變態指數已經破表了,該不會還對小女孩有「反應」吧????....再來男主繼續OS:「她的神情溫婉而成熟,總會讓他把她當成大人,總會挑動他的心」阿母,我是不是租到變態恐怖小說啦????要不要來個戀童癖怪叔叔先姦後殺????????

 

還有男主變態可不是無人知的,連男主的下屬都覺得男主把小女孩女主「當成小情人」變態戀童癖果然嚴重到旁人一看就知

 

更變態的還有!男主後來和小女孩女主睡一起,「更無法克制地想去輕撫她的頭髮,她的臉,她的唇有時,更會偷吻她的眉,她的鼻子」……我真的快吐了!!!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傷害人的心靈和眼睛拜託!男主真的是以為女主是7歲小女孩耶!!!!這樣寫不會太誇張了嗎???好可怕的男主角!!!!!!

 

我就知道這個變態男主角一定會爆發,不然怎麼會安排兩個人睡在一起的戲碼

果真男主後來就精蟲上腦,因為沒辦法對小女孩女主幹壞事(可以說算男主還有點良心嗎?) ,結果就帶被醜化的女配女朋友去開房間可能是男主想要治好戀童癖吧?連小女孩女主在旁邊,他都還是「低頭急吻住女友」,對了,他的下屬也在旁邊耶!真怪!精蟲威力果真不可小看!...不過後來男主突然就失去了「性」致了,所以沒和女朋友開成房間這也難怪,男主是戀童癖的重症患者麻,哪有這麼容易醫好的這段真的是驚冏的經典之作

 

故事後面則是女主角被壞人帶走的戲碼,男主角當然要帶著去囉!男主醒過來後就看到裸體的女主,但是男主的願望成真了(?),原來是女主變回大人的樣子了,然後就出現了佛心來著的壞人,一邊幫女主角抽血要做實驗,一邊很有耐心的回答男主角的問題,還向男主角一一解答為什麼要幫女主抽血等等的,好nice的壞人阿!!!

 

原來最終極的壞人就是原本和女主住在一起的小男孩之一,當時這個男配是為了女主爸返老還童的研究而做了一堆安排

 

扯爛的劇情來了,這個男配還給男主吃了會失去記憶的藥,因為這樣男主就不會記得發生這些事情,但是呢,這個藥很厲害ㄛ,男配說藥效很慢,要72小時才會產生藥效虧這個男配家還是開藥廠的,藥效這麼慢,藥廠怎麼還沒倒阿?...

 

安排這個藥是要幹麻的,還不就是女主要男配放過男主,所以男配給女主三天時間跟男主告別,之後就要帶女主去解剖,找出女主可以變回大人的原因,對了,女主一年可以變回大人兩次,但是兩個小男孩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了,一直都還是小孩的樣子沒辦法,怪就怪他們不是主角囉!!

 

你知道的麻!要這72小時要幹麻,就是要治好男主角的戀童癖阿~~當然要回男主角家好好的滾滾床,壓壓床單,不然就浪費男配的好意啦!

 

再來是什麼「微笑惡男」公式劇情,還不就是有一方要失憶,也不會去追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女主角滾完三天後又變為7歲,所以免除一死,再來就是壞男配突然轉性又變好人(?),女主角跟男主重逢,但是好像會一直停留在26歲的樣子(真好耶) ,再來就是不得不結束的結束啦!不然還能怎樣?

 

 

結論: 以後要看芃羽的書要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的考慮一下了,連被炸了兩本,外加心靈受創,噁心想吐,但是不介意看變態男主角的人搞不好會覺得很不錯??

 

PS.我心裡突然有個想法: 難道說天后跟遜咖只有一線之隔????反正大家都還是會看,至少我也看了,好奇真的會殺死貓~不要相信封面和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