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戀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橙心 

 

作品簡介

唉,她怎麼會戀上這樣一個男人?
在公司,她是他工作上的得力助手
冷眼旁觀著數不清的鶯鶯燕燕在他身旁來來去去
甚至還被大夥兒戲稱是他的「守門人」
但私底下,她卻是陪他打發寂寞的長期床伴!
她很清楚在他的心裡,她的價值就只是一夜的歡愛
所以她總是像隻鴕鳥一樣,忽視他對她一次次的傷害 
她原本以為自己有足夠的耐心等待著他浪子回頭
一心盼著兩人「三十五歲之約」的到來
直到他再次興高采烈的跟她分享他把妹的過程
她終於明白,她想要的,他永遠也給不起
於是她決定放棄這段感情,結束他們的「夜戀」……




 

這個封面很日雜FU,但是劇情也是走老梗FU沒什麼特別的劇情、若不寫個心得記一記,這本的劇情一定看過了就會忘記,而且我不喜歡這個男主,講話好幼稚

 

故事一開場就是男女主角在滾床,男主角換女伴無數,但唯有女主角是固定的紅粉知己床伴,男主是女主的上司,女主更是男主的得力助手,這次滾床中,男主說女主是他最喜歡的女人,還約定兩人若35歲還沒對象就在一起,因為兩個人已經都會固定滾床了,所以這場床戲實在是像在看兩個老夫老妻吃飯一樣…很無聊

 

再來就是公司上班的戲了,男主算是公司的小開吧? 男主公司專做男裝布料,但是這次開發的布料業績不好,所以連公司董事長(男主爸)都反對開發女裝布料的公司,因為神奇的女主角在開會時提出開發女裝布料以開拓新市場,雖然有很多公司的人反對,但是女主角隨便幾句就讓他們心服口服了…在一個公司提企劃有怎麼容易嗎?下次上班開會時,若老闆提到業績下滑的事情,我再建議公司開發董事長反對開發的部份好了,董事長和主管們多年來都沒想到(?)的企劃,搞不好我提出來就OK了!…我應該也可以像書中的女主角一樣負責這個案子吧?

 

然後女主角就用這批讓業績下滑的布料,請人做出非常適合女生穿的衣服…真厲害,這個公司的企劃部或是行銷部還真是不爭氣

 

女主不愧是男主的得力助手,還得負責幫男主買午餐,吃飯時間到了時,男主就打電話給女主,女主很厲害喔,馬上知道男主要叫她幫忙買午餐,男主說:「快快快。我快餓扁了,麻煩妳快回來,妳不回來,我吃不下飯啊!」…廢話,女主不幫你買飯回來,你吃什麼吃ㄚ?...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女主竟然覺得這句話很甜蜜!!!...到底甜在哪裡?若是我聽到這種話,馬上就知道對方把我當跑腿小妹,還在那裡裝什麼甜言蜜語,還是幫男主買午餐,女主覺得很爽???

 

然後男女主角和公司一堆人就到波蘭去參展了,因為女主角搶救布料的功勞, 公司的業績就變很好,後來男主遇到某公司老闆的女兒,就跟女主誇讚這個女配有多優,這時女主心想,男主幾天前才在床上跟她有「三十五歲之約」,沒多久就又找新對象了,因為這樣,女主心裡很難過,還罵男主角很自私,但是男主覺得女主很奇怪,幹麻生氣還罵人…雖然女主角這樣是很可憐,但是書裡前一段有寫很多女人因為都沒辦法當上男主的老婆所以都自動離開,只有女主一個人還是留下來(當床伴),男主也覺得很奇怪,現在男主說35歲之約也是等35歲到了再說,女主這麼生氣也是挺奇怪的

 

後來女主還是跟男主滾床了,想說當做最後一次,隔天,女主開始接受別家公司的業務獻殷勤,這個男配也來參展,攤位在女主公司旁邊,這個男配說他注意女主很久了,所以女主大概是想擺脫情傷吧,就給他個機會?不過當男主看到男配拿咖啡給女主,兩人有說有笑時,男主就開始不爽,而且這個男主真的很幼稚,男配說拿咖啡給女主只是想讓提神,但是這個覺得自己男性魅力受威脅的男主卻故意說一些中傷女主的話,還罵女主是不是不願意做這個工作才需要提神,聽到這種話女主就對男主說:「我得罪你?」,幼稚的男主回說:「我怎麼敢得罪公司裡的紅牌業務」…厚,這種男生我一定是馬上打X的,想不到女主這麼厲害還可以當男主的床伴多年,真是辛苦她了!

 

然後這段鬧劇也還沒完勒!女主又對男主說:「XXX,你吃錯藥」,小朋友等級的男主馬上要回嗆:「妳才吃錯藥」,接著,男主又罵女主是跟男配打情罵俏,正當工作不做,後來男主也覺得自己是故意找碴的,原因就是吃醋…ㄟㄟㄟ,男主ㄚ,你有沒有搞錯?就只有你可以跟女主炫耀你的新對象有多好多優,只有你可以找新對象,女主連跟別的男人講話都不行???什麼標準啊?

 

參覽結束後,男主和公司的人到機場時,才知道女主角請假要在波蘭玩個幾天,這時男主開始就擔心起女主可能會跟男配在一起,然後這個優質的男配很可憐喔,陪女主在波蘭玩是想說女主應該是想給他機會,但是在女主老是心不在焉的回應之下,男配就會意過來了,為什麼說這是個優質男配,因為特地留下來陪女主散心,

連備胎都沒得當的男配在知道女主對他其實沒意思後,竟然沒有抓狂,還像是個老朋友一樣安慰女主…這種安排比那種愛不到就「見笑轉生氣」的男配好很多,只是隨便就和別人留在國外散心,想想女主也真好膽

 

雖然男配和女主沒有配對成功,我們幼稚的男主卻在旁邊看到兩人的互動後,想說就要放女主角自由,所以就鼻子摸摸走人

 

回到國內後就是老梗安排,男主還是很關心女主,但是女主反而上班時若有所思,出門買東西時差點被車撞,這時男主一定要英雄救美的啊,所以就衝了過去推開女主,自己給車撞,想不到這一撞也很厲害ㄛ,明明女主說聽到很大聲的撞擊聲,想說男主一定傷的不清,但是男主躺在馬路上問女主有沒有怎麼樣,然後還可以說一連串的真心話大告白…男主被撞那裡有說一堆人圍觀,不曉得男主的告白有沒有被聽到?這真的是太妙了,受了傷還可以講一大堆話,這不是跟電視劇那種要死了還可以講落落長的遺言那種戲碼一樣厲害…咦,是在演夜市人生嗎?反派要死之前還可以罵三四十分鐘才斷氣XD

 

很瞎的來了,後來男主住院都一個月囉!!女主某天去看男主時,男主的爸媽也來了,這場戲是男主裝作他快死了,要騙女主嫁給他…我看的真想翻白眼,再給這男主一拳,男主直接告白就可以啦,女主都等不及35歲之約了,根本也不用耍這一招…但是我們女主也很配合,還真的以為男主快死了,就跟男主兩人在那裡訴情,還說願意嫁給男主…

 

更瞎的是兩人還把醫院當賓館,女主角一開始還說不行,但是這個男主可能老早就想在醫院滾床了吧,竟然跟女主說,已經交代出去病房的男主爸將病房門上鎖…好無言ㄛ,兩個人要上滾床竟然都讓爸媽知道,還要爸爸鎖門…哇!!我要是這是住院然後叫我爸媽在我男友來看我時,叫他們出去然後幫我鎖門,我大概就死定了吧!...幹好事還光明正大的讓爸媽知道,多冏阿,不過可能男主是男的,所以爸媽覺得沒關係,反正每次吃虧的都是女方麻!

 

 

結論: 好無聊的一本書,沒有火花,但是比喜樂的書好看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