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妹妹  

出版社: 狗屋    作者: 典心


     長得美若天仙的人兒,原來不一定全是女的!
  徐星星打從出生,就是個調皮搗蛋的娃兒,
  別家的閨女練習繡花,她卻對武術著迷,
  別家的閨女喜孜孜的出嫁,她卻成為大風堂裡的名鏢師,
  能以一擋百,扛著貨物、馬匹與車子,
  打退兇狠的眾多匪徒,響亮的名聲天下皆知。

  唯一能讓她稍微有點女孩子模樣的, 就是她從小認識的蓮花妹妹。
  她好仔細、好仔細的照顧體弱多病的蓮花妹妹,
  甚至自願擔任蓮花妹妹的貼身保鏢, 卻沒想到貼著貼著,竟會貼到床上去了,
  更沒有想到的是,蓮花妹妹竟是…… 原本,她以為蓮花妹妹是女兒身,
  現在,蓮花妹妹卻要成為女「婿」了!

 

好喜歡「蓮華」這個角色ㄛ!!!!!!太帥了,又很可愛,但是又很不想把「蓮華」跟「蓮花妹妹」做連結,感覺兩個人不是同一個人,真是奇怪矛盾的感覺

 

其實這本故事跟典心以前的精采故事相比還是遜很多,故事的安排其實很一般,只是典心寫來有趣,但感覺一開始就讓大家知道「蓮花妹妹」是男的少了很多很多驚喜感,看的時候就會一直想說「蓮花妹妹」是男的、「蓮花妹妹」是男的女主角怎麼會不知道、女主角怎麼會不知道?的這種感覺

 

女主角的名字叫「星星」也好奇怪,男主角叫她的名字時,我怎麼就會一直想到「周星星」(周星馳),果然古代人取這種名字有點奇怪,而且有的地方感覺也太現代了,典心的書用字真的越來越簡單了,到底跟是現在的人中文越來越差有關,還是什麼原因阿?

 

想不到最近看的小說都好喜歡洗澡的梗,不過那一些滾書本來就愛用啦,我不太喜歡「蓮花妹妹」幫女主角洗澡這段,就算在怎麼愛女主角,也不能讓她在不知情下就被看光光外加「摸光光」吧?不過這可能是我不懂的情趣吧?!...但是女主角去跑個鏢回來,都脫光衣服身上還有「厚厚黃沙」?是到泥巴地去滾了一趟嗎?沒有去過有大風沙的地方所以不知道

 

本來也一直在想,男主角怎麼可能裝成女生,聲音一下就破功啦,後來看到「蓮華」說為了騙女主而當「蓮花妹妹」練了九音功,這裡真的是扯了點,就是無所不能的男主角巴,不過「蓮華」說:「我有非練成不可的原因」,這裡感覺好帥ㄚ!這裡有讓我陶醉一下,大概是這裡讓我愛上了「蓮華」(非蓮花妹妹)的原因(僅有角色)

 

不過也蠻奇怪的耶,「蓮華」裝成蓮花妹妹的時候也都有抱女主角,女主角不會覺得蓮花妹妹的胸部太平了一點嗎??一直覺得蓮花妹妹沒有裝「假乃」卻也沒有被發現這裡很快,還是有裝我沒看清楚?是不是蓮花妹妹一直有避開?怎麼避的?

 

其實整本書的劇情走下來真的是順順的,感覺就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但是女主角突然認真的回想自己失憶的記憶,才想起蓮花妹妹是男的這種安排,實在是太刻意了點,不過原來這本書的所有菁華都在最後一章,就是「蓮華」為了挽回星星的愛而假裝被「淫賊」擄走,「淫賊」還要配合「蓮華」寫的劇本演出,要說一些想要非禮「蓮華」的台詞,這裡超爆笑超爆笑的

 

「淫賊」台詞: 「放心,我會很溫柔的」,「你叫啊!叫大聲點!我最喜歡會叫的

女人了!這裡是荒郊野外,就算你叫破了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不過這裡我會想到「周星馳」演的「九品芝麻官」耶!「周星星」到妓院工作的那一段,有次「如煙」不是差點被官爺「非禮」,他也是跟如煙說:妳叫啊這類的,對了「周星星」一開始不是假裝成「九妹妹」接近女配之一的鍾麗緹看來典心也很喜歡「周星星」電影的梗阿,以前看典心有的書就有這種感覺,都有「周星星」電影的惡搞fu

 

對了,我也很喜歡蓮花妹妹的封面,如果幻想是蓮華也還不錯ㄚ

 

結論: 最好看最好笑的全在最後一章,其他的部份是普通故事,讓人沒啥感覺,「蓮華」還是當「蓮華」好!「蓮華」這個角色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