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壞男人  

出版社:禾馬    作者:蔡小雀

 

作品簡介

她愛他!愛得銘心刻骨
為了與他雙宿雙飛,她甘願放下一切為愛走天涯
他對她的寵溺,讓她認定他就是紅線彼端相屬的人
怎知他們的幸福婚姻只是建築在沙灘上的虛幻城堡
美麗卻脆弱得不堪一擊,一道大浪打來就毀壞崩塌──
一個有心人精心設計的謊言和陷阱
就讓他輕易地全盤推翻了她愛他的事實
不但指控她是雙面女間諜,還說她是殺人凶手
從此愛變成了恨,安全變成了危險
愛她入骨的情人變成了置她於死地的敵人……
她恨他!恨得椎心刺骨
當初他朝她開的那一槍,成為她此生最大的夢魘
即使僥倖死裡逃生,拋開過往展開新生活
心底對他的冷酷無情還是有著揮不去的陰影
原以為與他的孽緣早已結束在槍聲響起的那一刻
沒有想到遠去的惡夢會再度回到她的生命裡
準備再一次將她的世界鬧個天翻地覆……


這本的封面真的好漂亮ㄛ,真想要封面那樣的長捲髮,可惜頭髮留不長

 

真的覺得蔡小雀越寫越公式化了,不過這也不能怪她,這樣寫才會賣的好,才會有人看,反正大部分的人都愛看公式,像一般人的人生一樣,過的很公式。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看完未來的《賀歲呈祥》,受到怪怪的故事還有很差的文句衝撃的關係,在看蔡小雀這一本的時候完全都入不了戲,原本「不讓囫圇吞棗出現在我的身上」(誤),但閉起眼,我「抽絲剝繭」的結果就是,我不該先看《賀歲呈祥》才看蔡小雀的書,因為對於出版社沒有注意書的品質,用廣告把我騙的很悽慘這件事,我真是「身」& 深受打擊,好像現在的書水準不用太高(是根本就不用),句子也不用通順,詞藻亂用更是都沒關係,因為有「最佳新人」、「頂尖高手」、「言情能手」這些廣告詞可以把很爛的部分都cover過去

 

反正都有單煒晴這種「ㄔㄠ」紅高手這個奇蹟發生了,再爛的書有什麼關係,打好廣告比較重要啦,要不是有人踢爆單煒晴「ㄔㄠ」「ㄔㄠ」「ㄔㄠ」,我看人家現在可能都可以去晶鑚囉

 

東扯西扯的,原因就是我對蔡小雀這本實在是沒什麼感想,故事一開始就是火辣辣的床戲,沒有貼18限我也覺得很奇怪,而且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沒有新意啦,那床戲讓我感覺就像是我看過的禾馬家滾書,感覺有夠熟悉的,是不是參考了自家作者的書ㄚ?不然就是把戲都那幾招,不過我看過那麼多禾馬滾書,真的覺得很像誰寫的床戲耶算了,反正這床戲充滿禾馬滾書系的痕跡,就是沒有新意

 

這本書的男主角就是阿斗仔,故事一開始就和女主角是夫妻關係了,兩人一開始就是有空檔就「做一做運動」,因為男主在FBI工作,常常很忙,後來為了保護女主,就很厲害的設局,用不知道哪門子厲害的功夫,竟然可以用子彈射到離女主角心臟很近的地方,但又不會讓女主角死掉的位置,讓女主角假死這什麼神槍手?有沒有這麼誇張?黑潔明的書都沒這麼扯(也對,他是黑潔明),後來女主就跟男主分開,因為不知道男主這樣做是保護她,所以她一直恨男主,對了,她們一開始是在國外生活,直到分開後,女主回到台灣,男主又來找她,場景才是在台灣

 

故事的安排其實就是要讓女主一開始不能接受男主,可是又會受男主「身體」的吸引,兩人會忍不住又開始「做一做運動」我真的不是在看禾馬滾書嗎?安排還真像故事就是安排一些過程讓兩人和好吧,其實這劇情不怎麼吸引我,但是對於難得看到普通級書系的書有這麼18限和滾書安排的故事,一般人會覺得很不錯吧,但我會覺得這一類動作型的故事,還是黑潔明寫的比較好看,蔡小雀這本,相較之下,就是跟《傷心大老婆》一樣吧,好像劇情發展到哪裡了,就要怎麼樣,沒有新意,只是這次是動作題材,跟之前都會風的不同而已,不然故事發展就一樣是趨於公式啦,讓我想快快的翻過

 

對了,後來想想,連未來這種書還有單煒晴的書都可以當作是「好作品」,難怪朋友跟我說蔡小雀的書很受歡迎,不知道朋友也是愛看公式化還是怎麼樣,我覺得是因為禾馬的書近年真的變差很多,所以才會讓一些書感覺很不錯,其實明明跟以前的書比較起來很一般,真是太感歎了,好作者都去哪了?我看我要開始重拾別家的書來看了,狗屋家類似蔡小雀這樣的書就一堆,看網路也蠻多人推薦的,不知道真實度怎麼樣就是了

 

對了,我覺得這個故事的文案寫的比較好,感覺比較像是一回事,故事的男女主角營造的感覺就是公式


還有,整本書我最記得的就是男主常常把女主打橫抱起這一招...

 

 

結論:公式無敵,有夠無趣,一般的人,被騙騙去。(還好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