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呈祥   出版社:禾馬     者︰未來

**警告:如果你想降低你的中文程度,看這一本就對了!我想這一本書的別名可稱作「錯誤造句範例」或是「作文改錯範本」〈無誤〉

 

作品簡介

圖書館頂樓的露台,是她練習長笛的個人舞台
而他閱讀的身姿,是她唯一的聽眾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習慣有他相伴
雖然她身邊早有護花使者,但他只是等待……
終於,她恢復單身狀態
卻因為深受情傷而堅持與他以好朋友相稱
於是,他還是只能等待……
好幾年過去了,他依然是她音樂之路上的最佳聽眾
一場重要的試選會,讓她在壓力下徹底崩潰
幸好有他,她才有勇氣再執起長笛──
她正準備向他報告這個好消息
卻接到他生病入院的青天霹靂
而當她急急地趕到醫院,卻只見到空空的病床……


前言︰這是一本關於「小瞎」遇上「小笨」的故事,字裡行間還有「大囧」和「小囧」相伴,是一本讓人笑破肚皮,直皺眉頭,誇張傻眼的天雷書,請審慎閱讀

 

雖然近年很多書的內容素質低落,但這本真的有誇張到,而且我一度以為我在看單煒晴的書,因為以前看她書的感覺也像這樣,不過這本《賀歲呈祥》比起單煒晴一些地雷書,有過之而無不及,禾馬的書是不是真的越來越差?不想看其他家公式化的書,就要忍受這種句子亂寫一通的書,還是我太背啦,上次去看禾馬的閱讀報,上面廣告寫這個作者是「年度最佳新人」,我就想說借來看看,結果,我被騙了!!就像是禾馬把單煒晴捧成「頂尖高手」結果是「ㄔㄠ」紅高手一樣,這個「未來」的這本書真的是冏到爆炸,大概可以把三棟大樓炸毀的程度,故事也難看的要死,我被封面的長笛和文案欺騙,還以為是什麼文藝愛情故事,但內容簡直是瞎爆了!!爛透了!!不知道是不是下一個「ㄔㄠ」級高手,看完這本非常非常想摔書,不過是租書店的書,不能摔,不然就太過份了,為了避免有像我一樣的受害者,我決定要詳實紀錄裡面大部分的錯誤句子

 

建議要看這本書的來可以先去看禾馬的閱讀報,我今天去看了禾馬的網站,才知道這個故事也有閱讀報,不過就算不看閱讀報,也有試閱可以看,以後我要借書前可能要考慮先去看過試閱再說,每次看到漂亮的封面就借,根本就會被騙,內容跟封面根本不成正比,而且這本有嚴重的反比

 

故事一開始就說男主角患有不算罕見的病〈本書最大伏筆,但我覺得雷爆了〉,「輕則與正常人無異,重則足以致命」,常常有人聽到這個病,就把男主從正常人的行列排除,男主還因為這個病常被革職,這時,你就會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病,而好奇的一直往下看,最後,真的要看到最後第九章才會解謎,然後你就會看到你很想很想摔書的原因〈至少我是啦〉,某天,男主來到圖書館的頂樓,看見拿著長笛盒的女主,女主開始想像從頂樓跳下去的情形,還說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會很痛快,因為這番話,男主很想主動認識女主角,但他覺得時機不宜,心裡OS:倘若有緣,這次的相遇不會是絕響我說,「絕響」兩個字是這樣用的嗎?

 

後來女主角的樂譜亂飛,有兩張卡在頂樓的鐵網上,女主只好爬上鐵網想拿下來,這時,男主可能是瞎了,沒有看見女主在鐵網那邊「跳了跳,想用手搆著紙張」,所以當女主爬上鐵絲網時,這個瞎眼男主以為女主想自殺,所以就想去阻止她,而且阻止的方式還很妙,「悄然來到沒心力察覺後方動靜的她身下,他打算投機地佯裝剛至頂樓撞見此男主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要用「投機地」方式假裝自己是路過,到底是投什麼機ㄚ?搞不懂

 

然後我越來越覺得男主角眼睛真的有毛病,因為他看到站在高處的女主角裙下風光,不知作什麼反應,但女主角還是不斷的伸長手想要拿回樂譜,後來女主角就摔了下來,男主角成了現成的內墊,妙的就來了,女主摔下來後才覺得有異,才知道自己摔進別人懷裡,女主她「當身體敏銳地感覺男女有別時,她瞬間忘了掙扎,僵直得像具死屍感覺奇怪不就要快點爬起來嗎?幹麻像死屍一樣不動,太爽了嗎?還有,什麼叫做「身體敏銳地感覺男女有別」?而且這個真的「很瞎」的男主還在那裡說︰「小姐,萬萬別想不開我說,希望別人萬萬別想不開去借這本書來看,看了真的會跟我一樣想不開

 

後來女主開始吹長笛了,男主自然的坐在一旁聽著,他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坐的位置要考慮到遮陽問題,因為「從小到大的經驗法則仍讓他成不了所謂的陽光男孩「經驗法則」是這樣用的嗎?這句話不會太畫蛇添足了嗎?把「法則」兩個字刪掉會不會比較通順?然後呢,這個背對男主角的女主,覺得自己「被審視了」,女主越背對男主,「那股被鎖定的感應便越強烈是靈異第六感嗎??

 

女主吹著吹著,就接到她白癡男友打來的電話,問女主他和長笛哪一個重要,也不等女主講完就掛電話,女主還以為自己的手機出問題,所以每次跟男友講電話才會被掛電話什麼邏輯?男主從女主講電話的內容就可以猜到她是和男友在講電話,後來女主就又開始吹笛了,男主覺得女主吹的笛聲聽起來很雀躍,心情也跟著很好,他還「極有毅力地一心多用這到底是什麼鬼?一邊看書一邊聽笛聲,需要「極有毅力地一心多用」?沒人叫他聽阿對了這個男主覺得女主那麼開心的吹笛子,就認為女主沒有受到男友的影響,所以男主「慶幸她陷得不深」,接著妙的就來了,男主心裡OS:說不上心頭歡快的幅度為何脫離他的預想,XXX閉起眼,試圖抽絲剝繭我看到這裡真的是狂笑,完全看不懂這個作者在寫什麼,到底有什麼好抽絲剝繭的?還有,脫離他預想的歡快幅度到底是啥鬼?

 

因為男主角閉起眼在抽絲剝繭,女主這時「XXX那類似芒刺在背的感受消失,幾乎是習慣性地,她用眼角偷瞄她懷疑已久的人哇賽,把男主說成「芒刺」就算了,還什麼懷疑已久,這個懷疑已久的意思是說懷疑男主閉著眼休息?到底是我看不出作者要表達的意思,還是她的中文真的有問題?我只能說這個作者跟她的男女主角一樣「妙」女主角覺得男主角像白文鳥,這時她心裡突然想「如果對眼,會不會被他洞悉人心「對眼」是看對眼嗎?〈誤〉XD…這時男主突然張開眼睛,發現女主在看他,所以他問女主是不是他臉上有東西,還說:「若真的有,還請小姐妳直說,這些天我時時掛在心上我想,男主,你臉上如果有東西,自己回家照鏡子應該也可以看見吧,為什麼要「這些天時時掛在心上」,回家都不洗臉的嗎?難道說男主真的瞎了眼,所以這本書才這麼瞎?我想姑且稱這個男主為「小瞎男主」最是貼切〈簡稱為「小瞎」〉

 

聽了「小瞎男主」這番話,女主知道「小瞎男主」說她在偷窺他,所以她回說是「小瞎男主」先看她的緣故,這個「小瞎男主」真的很懂搞瞎,他說:「我提不出證據證明我的清白現在是怎樣?要不要叫警察蒐證?還提什麼證據勒後來女主就開始耍笨,跟「小瞎男主」解釋她上爬鐵網不是要尋短,也不是故意要摔在他身上,更不是因為怕他說出去才偷看他,女主角慌亂的樣子讓「小瞎男主」很「心虛」,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收斂點」,才不會造成反效果,所以小瞎用:「『我相信妳』一句話堵死她我真的搞不懂「小瞎」為什麼要「堵死」女主,為了叫女主閉嘴不要再耍笨的關係嗎?恩,我是覺得有這個必要啦然後,可能是知道「小瞎」很體貼的想「堵死」她吧?這時,女主「微張嘴,像聽到了最有救贖感的聖語有沒有這麼誇張ㄚ?不就只是男主瞎眼以為女主要自殺,其實女主只是撿樂譜而且男主又要心虛又要收斂點,到底是在幹麻?

 

「小瞎男主」的「瞎功」真不是蓋的,有練過的,因為女主把他的話當作「最有救贖感的聖語」所以他又說:「很高興聽到妳攀上鐵網架的原因不是負面是說,「小瞎男主」你那天真的是瞎了還怎樣,完全沒看到女主是在撿樂譜而已嗎?而且什麼叫做「不是負面」但是我也不知道女主在演哪齣,聽「小瞎」這麼說,女主OS︰「他相信她?這麼輕易?」…怎麼沒人對我說︰「你相信最佳新人?這麼輕易?」…我說,女主可以直接跟「小瞎」說自己是撿樂譜就好啦,到底有什麼好相不相信的,我想我要稱這女主為「小笨女主」,簡稱「小笨」

 

後來「小笨」的男友「小白」就來圖書館找「小笨」,「小笨」只好從頂樓離開到樓下的圖書室,離開的時候,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盯著吞沒她的門,xxx若有所思真是太驚奇了,門竟然把女主給「吞沒」,還有,難道小瞎若有所思的原因跟我一樣?因為這是頂樓發生的事情,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讓我想到日本恐怖片「鬼水怪譚」男主角該不會等一下撿到紅色書包吧?〈鬼水怪譚裡小女孩的〉,不不,是女主黑色的長笛盒才對後來小瞎就去偷聽小笨和小白說話

 

「小白」說情侶都利用假日約會,所以這是他來找「小笨」的原因,後來「小白」在圖書室想強吻「小笨」,結果我們「小笨」就甩了「小白」一巴掌+尖叫,圖書館的櫃檯人員於是跑來看看發生什麼事,在旁邊偷看的「小瞎」假裝自己打死蟑螂幫「小笨」解危,然後這三名圖書館員也很妙喔,他們看到蟑螂的屍體,就「面面相覷,心有靈犀」,後來「小白」就逃走了,「小瞎」只好繼續搞瞎,他想用如何變出一隻蟑螂這件事,當作日後跟「小笨」女主「延長日後話題的契機」,所以他要賣個關子我想,根本沒人想知道他怎麼抓到蟑螂的好不好?到底是什麼鬼劇情?而且女主心裡很感謝男主幫她「圓謊到底是圓什麼謊,女主根本就沒說話,要說什麼謊,用心電感應還是有什麼神奇電波?

 

讓人驚訝的是以上都才是第一章而已這就是「小瞎」碰上「小笨」的過程

 

再來的某天就是「小笨」想要報答「小瞎」,受到「小笨」注視的眼光,「小瞎」覺得過度刻意絕非好事,所以「暫且想當個無感之人」,假裝不知道女主看著他我說,這本書的劇情才讓我感到無感吧女主說她一直在找他,又跟男主解釋自己沒有不良企圖,只是看到他很驚喜,這時「小瞎」男主的回答就妙了:「妳別怕我會懷疑妳的用心,等我飛黃騰達,我可能才會開始懷疑周遭人是不是對我圖謀不軌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回答,只能說「小瞎」果然厲害,很懂得把劇情搞的很瞎又冏後來我們「小笨」女主要「小瞎」等她一下,女主拿著錢包就離開,這時「小瞎」開始期待「小笨」回來,心裡OS︰「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呢我的心裡OS:「作者腦袋裡,究竟裝了什麼腦呢?原來女主是買了紅豆布丁牛奶挫冰給男主,但是男主說他喊不出這碗冰品的「通俗名字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自己不能吃也看過別人吃吧?男主是住在象牙塔還是井底?怎麼有辦法這麼瞎?

 

男主開始吃冰,女主看他吃冰吃的樣個美食家,「不讓囫圇吞棗出現在他身上「囫圇吞棗」是這樣用的嗎?真是傻眼兩人後來坐在一起,女主故意把包包和長笛盒放到兩人中間,說是兩人不太熟的關係,「小瞎」回:「有點戒心是正確的」,但心裡覺得「好可惜,他將挪位的舉動演得自然,,卻還是沒法達陣」,這種心口不一的男人我覺得很賤又噁心他又覺得「有得必有失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我覺得這本書讓我得到中文能力的提升〈或許〉,但同時也失去了一杯飲料的錢

 

後來女主又開始吹長笛給男主聽,男主開始在想她吹笛的時候想著誰,就問女主愛不愛男友,男友愛不愛她,女主回答感情可以慢慢培養,言下之意應該是對男友的感情沒有很深吧,她一直以為兩個人可以用音樂作溝通,所以就答應和男友在一起,女主這時說她「始終不懂愛」,心裡OS:她真不是普通的糟糕廢話,最好是不了解一個人,就隨便跟他交往,以為自己就會懂我看這本書根本「不是普通的糟糕」,而是非常糟糕…

 

後來女主觀察到男主臉色蒼白,對話就又由「小瞎」主導︰一路瞎到爆,他回說:「因禍得福吧!」XXX接了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天下父母心,我是獨子,爸媽不希望我受到分毫傷害,所以每當遇到體育課,我總是坐在教室裡…BLA BLA」,「小笨」真的很配合︰「父母不能永遠將孩子納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小瞎」又回:「我沒有一刻不伸張我的意見到底要伸張什麼?應該是表達自己的意見吧?而且這段不是女主問男主是不是不舒服,幹麻說這一堆,真的是「牛頭不對馬嘴」接下來更瞎,男主的父母早就出車禍死了,管不到他,但男主吃冰對他的病不好,他說︰「就算我開始遲來的叛逆,父母也管不到了小瞎你確定這是叛逆不是瞎?再下來也很厲害,兩個人講一講,「小笨」感到口渴,所以決定繼續耍笨,她不小心吃到男主的冰,男主還問她好不好吃,「小笨」說:「嗯!味道都沒有走樣我突然好想造句:最近吃飯吃的太多,身材都沒有走味()

 

對了,女主她喜歡吃紅豆牛奶冰,但是冰店只剩一碗,所以她只好吃別的口味,而把她喜歡的紅豆牛奶冰給男主吃,後來女主一直看著男主的那碗冰,所以男主說:妳喜歡吃的口味……是我這盒?」從她不經意逗留在他碗內的眼神,孫可賀「心知肚明」…「心知肚明」最好是這樣用的啦,我才覺得禾馬「最佳新人」書的水準,大家「心知肚明」…再來,書裡說︰「陽光烈,氣溫高,很不利冰品的生存」…我要造句:這本書,故事差,文句爛,很不利讀者的生命

 

書裡說,後來兩人「會在頂樓重逢再重逢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重逢原來是這樣用的兩人又談到男主皮膚白皙的事情,男主開始想女主是不是喜歡皮膚黑的男生,但是他「沒有遮蔽物,他不敢確定他熬不熬得過風吹日曬有沒有這麼扯?男主角應該去住加護病房吧女主一句:「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比你白皙」,男主心想:「如果讓她知道對她而言和陌生人並沒有太大差別的他,把她的話聽進心裡,她會不會毛骨悚然我覺得這個作者的國文程式比較讓我「毛骨悚然」,男主還怕女主會對於他的出現「心生疑竇我才要對這個作者的中文程度「心生疑竇」哩再來,又有一段OS︰「一旦探掘到登堂入室的機會,他顧忌的地方多了,越在乎、越綁手缚腳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作者在寫些什麼

 

女主問了男主一句︰你好像很有空,才發覺自己可能間接指男主無所事事,她想到自己老是說錯話讓人埋怨在心,這種「無限迴圈很恐怖我說,這本書文句不通的持續「無限迴圈很恐怖」女主想如果有「說話的藝術這門課可以修,她一定不缺席我想,建議作者若有「國文作文班」,妳一定不要缺席,建議可先上初階班,等程度提升再上高階班

 

兩個人後來靠的很近,近到「他可以細細清數著她纖濃的長睫這是哪一門功夫,什麼古老寫法兩人開始聞起了圖書館的書的書香味,結果女主聞到書的霉味,這時「小白」就出現了:「妳倒快活啊!XX」、「找妳,順便觀賞妳偷情的實況天ㄚ,聞書的霉味就是偷情「小白」說要是他沒出現,男主就會壓在她身上了…請問「小白」說的是在圖書館頂樓「相親相愛」嗎?就算圖書館是開放式頂樓,也不可做那麼「開放」的事吧厲害的又來了,「小瞎」可能很生氣吧,所以,「手裡的書頁被捏出少少皺紋我覺得我的臉,突然多出很多「皺摺」〈誤〉女主解釋,她以為「小白」有一段時間不想見到他,她心裡開始OS:想將自己的想法告訴男友,「哪怕她得再用更多的字句來解釋本意,也不希望她和他之間塞著會腐敗的物質到底在寫什麼鬼?我看作者的國文程度應該是「臭酸」的腐敗物質?看完這本書若以為這本書沒有問題的人,大概腦子可能是「塞著會腐敗的物質」?

 

其實「小白」跟「小笨」之間的恩怨,還不就是愛情和音樂哪一個比較重要,兩個人像家家酒一樣吵了一架,「小白」問女主可曾想過他的感受,女主說她很抱歉,聽到這句話,小白「喜上眉梢阿?「喜上眉梢」是這樣用的?我需要一個作文老師,呼叫作文老師反正「小白」就是為了生理需求所以和女主交往,女主開始痛心的質問男友,因為他自己的需要就可以強吻她、迎合他或是壓抑她的堅持,「小白」因為被質問,所以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臉色像霓虹燈,七彩輪流交替哇塞,這個也太炫了吧,下次要開趴找這個「小白」就對了,完全不用Disco用的照射燈,「小白」的臉可以「七彩輪流交替」,有夠厲害的大概是這個七彩顏色惹得兩人不高興,後來就開始了打巴掌遊戲,「小白」說:反省反省妳的行為,還說女主不及格,女主回︰「你就得滿分?」,這時「小白」覺得女主說的「一針見血」,他找不出話反駁,所以又想打人巴掌,當然男主要出來擋巴掌,最後換女主給男友一巴掌,「小白」覺得他重頭到尾都「認錯了人」,只能「瞠目結舌」…其實我跟「小白」一樣,這裡的劇情有夠讓我「瞠目結舌」,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認錯什麼人?不知道小笨有多笨?還是不知道小笨跟他一樣白?三個人真的是有夠「瞎」的…囧囧指數已經無法計算

 

結果,女主跟男友的感情就只是想營造她最後選擇長笛,而且被愛情傷的很深,短期內不想談戀愛我真的越來越覺得這本書狗屁不通,一開始男主就覺得女主沒有陷得很深,女主還說自己不懂愛情很糟糕,還說她和男友可以慢慢培養感情,到底哪裡愛的很深,深到無法接受別人,還很受傷明明就是劇情讓我的心跟腦很受傷,還要不自覺的想要挑錯誤句,不然就會以為這些錯誤的句子是對的,被書誤導然後女主發現男主也沒有女朋友,兩個人可以成為愛情路上並肩作戰的同伴恩,因為這是「小瞎」遇上「小白」的故事麻!

 

為了讓女主找到發洩的管道,原來男主姊姊開了個什麼出氣館的。後來兩人又持續見面,男主常常咳嗽,書裡說男主小時候常常跑醫院,但現在不到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他不會去醫院,然後我又開始很好奇到底是什麼病,揭祕後真的覺得很白目有一次,女主幫咳嗽的男主拍背,男主心想:「即使她的作為很可能僅是下意識所產生,但他寧可懷疑她把他看得有那麼些許不同作為和懷疑是這樣用的喔?這一段主要是男主跟女主說他找到工作,以後不會來圖書館,男主試探女主要不要跟他在一起,覺得自己被愛情傷的很深的女主當然不要阿,女主心裡想:「不再有機會見面卻要求和她交往,是多麼矛盾的玩笑?」女主,這個妳可能要問一下作者這段的最後,男主角才向女主角正式介紹自己的姓名和年齡我想,都第四章最末才跟女主介紹自己,鬼才要跟你交往吧?後來男主說要把女朋友的位置留給她,這時「第三顆震撼彈爆炸,燙得xxx小臉冒煙,腦神經也焦黑得一片酥脆恩,我看是腦子壞掉吧!中文不好的人小心看這本書腦子會壞掉,腦神經會像餅乾一樣酥脆因為是空心的

 

過一陣子女主終於去男主工作的水族館找他,但再來的劇情我完全看不懂女主以為男主不要再跟她見面,所以想當面婉拒男主的追求,但男主說他不記得他有說過不見女主,然後女主就開心了起來,原來她都誤會男主的意思,然後也不知道在演哪齣,男主說,慶幸女主自己想通,否則他得揹著她的指控,「痛不欲生我說,這兩個小白癡才讓我痛不欲生,不過,我還是往下看,看看到底可以多狗屁不通後來女主還是拒絕了男主,男主很難過吧,心裡OS︰「是他經驗困乏還是不知不覺已陷入太深對了這一段是男主跑出水族館找女主,後來兩人一起走回水族館,經典的就來了,雖然路程很短,男主在這期間「不敢虛耗時間,他扯心挖腸打算好好組織幾套迂迴說詞,以求日後能和她繼續有交集「扯心挖腸」真的讓我狂笑出來後來水族館的員工叫男主快下班,帶女主去玩,因為他已經超過下班時間兩個半小時,被老闆知道的話,會被扣薪水….我有沒有看錯,台灣的老闆最愛員工免費加班,怎麼可能這樣就扣薪水?到底是什麼邏輯?

 

後來兩人就要離開水族館,女主說她有話跟男主說,男主不理她就提議去吃東西,就去了一攤叫「帥哥無骨鹽酥雞」的攤子點東西吃,兩個人分別騎機車過去,在路上,男主發現女主很興高采烈,「雖然不夠外放」,但可以察覺女主的期盼我想問,「外放」是這樣用的嗎?不知是這個女主有夠沒sense還怎樣,她覺得鹽酥雞老闆不是帥哥,卻取這種名字很突兀,老闆說有機會給女主看年輕時的照片,飛輪海都沒他帥,這個老闆明明就是開玩笑的,女主還說「如果可以確認的話,再好也不過了這時老闆就對女主說天真和白目僅有一線之隔,女主是屬於白目的那種…這裡把天真和白目放在一起,我是不知道算不算很怪,但是我很贊同女主就是白目那掛的後來男主回老闆說他覺得女主說的很實際,女主就覺得男主是她的後盾,還很感動不就是買個鹽酥雞嗎?後什麼盾?你們兩個來買鹽酥雞,老闆比較衰吧?

 

才覺得這個老闆也是無辜受害者而已,結果他突然就變成古人對女主說︰「小姐,白目歸白目,至少妳不懂得裹些膩死人的糖衣,上我這的顧客九成九懷疑招牌名稱,可沒人敢問;他們比妳聰明百倍,早就學會避禍啦!到底是要避什麼禍?老闆講的話讓人真傻眼,真是看不懂還有,「帥哥無骨鹽酥雞」不就是一個店名而已嗎?就像常常看到「美女xx店」「美女xx攤」,裡面也不一定是美女阿,不就是店名我真的不知道這本書裡面的人可以多白痴了…兩人後來到便利商店附設的位子吃起鹽酥雞,男主幫女主開了果汁瓶蓋,男主說他常常把他姐當做練習對象,實際上場還是很緊張,這個言下之意可能是把女主角當成女朋友,這時,女主心裡覺得「男女之間的說話分寸有分等級,他已超前」,超前是這樣用的嗎?這句話也是怎麼看怎麼怪男主可能知道女主心裡想什麼吧,他心想「比起放手,他寧願背負不光彩我真的不知道他要背負什麼不光彩,誰來告訴我?後來男主說他要等待女主,顯示小瞎癡情的一面

 

來了,恐怖的來了,兩人又吃又喝的,但是女主又提到老話題了,就是拒絕男主,但是女主一直無法完整的說出口,她心裡OS︰「喉嚨好澀,澀到好像有人拿刀片在她喉頭刮磨」…是遇到割喉之狼嗎?刀片在喉頭刮磨應該會噴血吧?可能是血噴太多,就覺得很澀…XDDD真是太恐怖了

 

以上我不知道女主到底來找男主幹麻的,一下說要拒絕,聽到男主沒有拒絕和她見面又很開心,但最後還是拒絕男主「無限迴圈」又出現了嗎?很恐怖耶

 

後來兩人就常用簡訊互通消息,就這樣過兩年,女主面臨畢業就業的煩惱,後來她去音樂補習班補習,要在三年內增進功力不是我要說,走音樂這一途哪有那麼容易,除非超有天份,而且起步也不能太晚,今年暑假家裡的小姪女才送去學長笛,那間還只普通的音樂教室,但那裡的老師不是音樂班的就是國外回來的,這個女主實在太天真了,怎麼可能隨便就贏過專業的,對了,長笛吹完後裡面會有很多口水流在長笛吹管,可是書裡面只有說女主吹完長笛就將長笛收到盒子裡,沒有說到擦口水的事,我看整支長笛已經生鏽發黑了吧?後來,女主角還去參加了很多比賽女主跟父母說她「不想與我的長笛脫節可是這本書的內容一直跟正常的腦筋脫節耶

 

再來這段很噁心,有一天女主又去水族館找男主了,男主把女主借他的CD歸還給她,結果裡面掉出了保險套,後來男主還講了一段話想讓女主談論性的話題,他問女主養的公的孔雀魚會不會追著母的跑,女主說那很正常,男主說很多剛養的人會以為公魚和母魚是起爭執,女主說那是為了傳宗接代,男主主要就是要引誘女主說出「射精 兩個字我真的覺得男主不僅身體生病,腦子也有病,怎麼有辦法這麼噁心後來女主她只有說出「射」字就覺得不對勁,這時這個身體生病生太久變腦子有病的男主說:「有些名詞難以啟齒不要緊,我懂的」、「我走這途,可以心領神會妳未表達的,但其他男人居心叵測,妳如果要找對象談論親密事,絕對要把我把在第一位明明男主就是個變態,想設計女主說出「射精」 兩個字,還在那裡說什麼其他男人居心叵測,我看會第一個把女主給「強」了的就是男主其實男主也不用怕,小瞎跟小笨本來就是一對,送人也沒人要吧?

 

再來一段,我本來還看不懂,女主因為男主的話就跑走了,後來又跑了回來,結果男主真的想把女主給「強」了不過,原來這些都是女主的夢可是我看不懂這一段哪裡到哪裡是女主的春夢亂七八糟的從魚交配的話題開始嗎?

 

我想這本書真的超越人類可理解的極限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希望兩人之間沒有任何阻隔,而這阻隔包含生物與非生物原因就是後來女主忙著吹笛,男主覺得他此時唯一該做的就是「賦予她體諒和永恆的支持男主真的把自己當作是救世主就對囉?不是講出有「救贖感的聖語」,就是「賦予」女主體諒和「永恆的支持」「賦予」不是這樣用的吧?後來女主可能是遇到瓶頸了吧,「長笛兩個字突然像凜冽的北風突然灌進XXX的頸子」,可能很不舒服吧,女主就崩潰,後來無法吹笛,因為「她緩緩靠近送氣口,裡頭突然冒出像是鬼魂般的觸手,捂住她的唇也纏繞她的指,令她無法尖叫,頻頻發抖好恐怖,不然這支長笛是有怨靈附身還是女主撞邪?書裡又說「她是發了狂,背上已駝載舉步維艱的沉重,卻拗執地繼續牽拖更多的求好心切是女主變成了駱駝的意思嗎?

 

這女主可能瘋了吧?她回家後就把長笛丟開在撿回,然後又丟開我覺得就算沒有學音樂也有常識吧,這種樂器根本耐不得摔,樂器摔了就會變形跑音,還是女主角的長笛有很多支?那她家真的很有錢,我家小姪女用的是最普通的長笛也要兩萬然後亂丟長笛的女主心中感受︰「尖叫和痛哭或許是傾倒前的悲鳴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到底是在寫什麼?,還有還有,女主心想沒有人能救她,「一個公開試選會就使她要死不活我說,看完這本書才會讓人「要死不活」吧?〈誤後來男主就帶她到觀音寺去散心男主角還幫女主角組裝長笛,書說「他成功地組裝起可吹奏的笛型這是啥鬼?男主要女主把長笛握的「死緊」,結果女主就驚懼地瞪著長笛,因為「壓力就像笛裡的幽魂,伺機而動,一旦她舉笛,他們就會竄出恩,意思是長笛裡的「觸手」又出動囉?好可怕阿

 

沒錯沒錯,觸手真的又出動了,男主要女主握住長笛,女主「彷彿又見到鬼魂的觸手正虎視眈眈」,後來就刮風了,「像是也順帶吹散了蟄伏在笛裡的詭影,風捲走闇黑我想他們都來到了觀音寺,最好找裡面的住持幫女主驅個邪吧?還是要幫長笛淨化一下,不對阿,男主不就是救世主,怎麼不「賦予」長笛「永恆」的永生,不讓鬼的觸手侵襲?男主應該要赦免「笛裡的幽魂」的罪才對XDDD

 

試選會終於來了,結束後女主收到男主的簡訊,說他在醫院,然後就可開始耍白爛了,女主到了男主跟她說的病房,結果床上空無一人,護士就跟她說病人被「送回家」,意思就是往生了,所以女主就進入病房開始吹長笛要給男主的鬼魂聽,原來這間病房還有住別人,後來一個少婦帶著兩個小孩走進來,以為她是原來住那個病床的老爺爺的孫女,看到女主對著病床告白,那個少婦以為女主跟自己的爺爺亂倫到底是什麼鬼劇情原來這個少婦就是男主的姊姊,男主他換了病床,躺在這個房間別的病床上,然後整本書最瞎最瞎的就是,男主的病是「氣喘」…因為擔心女主的試選會,壓力太大就又發作了看到這裡,我整個腦神經已經「塞滿腐敗的物質」,希望鬼魂的觸手可以幫忙幫我清除,但不要拿小刀在我喉嚨刮磨,我不想喉嚨發澀對了,書裡面拿小刀在女主喉嚨刮磨的,應該就是鬼的觸手吧?想不到鬼的觸手戲份真多XDDD

 

我以為男主角是得了什麼絕症,還是嚴重的病,我想問,只是氣喘而已,會被人「從正常人的圈圈裡剔除不對,這樣說不正確,我沒歧視氣喘的人,我想問的是,雖然氣喘嚴重也可能致命,但是只是因為「有氣喘」會常常被老闆革職?所以只要是身體虛弱的人,就會被人從「正常人的圈圈踢除」?這樣正常嗎?又不是有精神疾病,到底哪裡不正常?人家有氣喘都夠可憐的,還不把人當人看,又要把人開除,身邊有這種人請大家一定要指出來,這種人也太過份了吧! 

 

有氣喘病人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嗎?有這麼不被當人看嗎?還有,氣喘的病患最主要就是不要吹太多冷空氣吧,但是多曬太陽可以增強免疫力,對氣喘病人很有益但是這本書裡一直說男主不能曬太陽,經不起風吹日曬這個作者到底是不是亂寫一通(這個是疑問,或許有醫生還是護士朋友可以跟大家解答一下而且男主跟女主在一起那麼久都沒事,到了第九章就住院,是在莊孝偉嗎? 

 

 

對了,書裡一直說長笛的送氣孔,我想應該沒有這個說法吧?送氣孔會讓人想到冷氣的送氣孔耶一般來說,應該是吹孔吧?大家小時候不都有學過直笛,不也都說吹孔,送氣孔到底是什麼?吹冷氣機嗎?真的會被這個作者笑死…

 

看完這本書後,我只有覺得這男的又娘又噁,這女的愛耍笨又白癡,兩個人是絕配,故事難看,句子亂寫一通,不過可以讓人狂笑是真的因為實在是太白痴了

 

 

最後回顧和整理經典錯誤造句範例︰

 

1. 絕響倘若有緣,這次的相遇不會是絕響。〈X

2. 經驗法則從小到大的經驗法則仍讓他成不了所謂的陽光男孩。〈X

3. 一心多用 ︰他一邊看書一邊聽長笛,極有毅力地一心多用。〈X

4. 洞悉人心 :她和他如果對眼,會不會被他洞悉人心?〈X

5. 心有靈犀 ︰三個人看到地上的蟑螂屍體,面面相覷,心有靈犀。〈X

6. 無感 :我不想太刻意,暫且想當個無感之人。〈X

7. 囫圇吞棗他細嚼慢嚥,不讓囫圇吞棗出現在他身上。〈X

8. 伸張面對父母,我沒有一刻不伸張我的意見。〈X

9. 走樣︰這碗冰很好吃,味道都沒有走樣。〈X

10. 重逢 :兩人每天都到圖書館,在頂樓重逢再重逢。〈X

11. 皺紋︰他手裡的書頁被捏出少少皺紋。〈X

12. 搔癢:他因生病抑制不了喉頭的搔癢,咳了好幾聲。〈X :請改「癢意」

13. 作為 :她幫我拍拍背,即使她的作為很可能僅是下意識所產生,但我寧可懷疑她把我看得有那麼些許不同。〈X

14. 困乏:對於她的拒絕,是他經驗困乏還是不知不覺已陷入太深,他心裏很難過。〈X

15. 刮磨她的喉嚨好澀,澀到好像有人拿刀片在她喉頭刮磨。〈X

16. 脫節 :她想繼續學長笛,不想與她的長笛脫節。〈X

17. 傾倒尖叫和痛哭或許是傾倒前的悲鳴。〈X

18. 抽絲剝繭說不上心頭歡快的幅度為何脫離他的預想,他閉起眼,試圖抽絲剝繭。〈X

19. 伺機而動壓力就像笛裡的幽魂,伺機而動,一旦她舉笛,他們就會竄出。〈待評論〉

 

錯誤範例之應用句: (爆笑句)

1. 她始終不懂愛,所以她真不是普通的糟糕。

2. 如果讓她知道對她而言和陌生人並沒有太大差別的他,把她的話聽進心裡,她會不會毛骨悚然

3. 哪怕她得再用更多的字句來解釋本意,也不希望她和他之間塞著會腐敗的物質

4. 聽了她的道歉,他喜上眉梢

5. 他氣的臉色像霓虹燈七彩輪流交替

6. 她的話一針見血,找不出話反駁,他只想給她一巴掌。

7. 被她打了一巴掌,他唯一能給的回應就是瞠目結舌

8. 對於戀愛的經驗,他經驗困乏

9. 他發現她很興高采烈,雖然不夠外放,也感覺的到。

10. 她想跳樓,他打算投機地佯裝剛至頂樓撞見此事。

 

為了配合此書的文字誤用程度,我也來個誤用作文好了〈以下文句不通,僅為搞笑用,請別太認真〉

題目︰請試著由「經典錯誤造句範例」中的詞句搭配自行創意,寫出你的感想。

**配合「錯誤範例之應用句」可額外加分。

 

我的感想:

這本書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華而不實」的感受脫離我心中預想的幅度,讓我直想「抽絲剝繭」。看著書的封面,我與它「面面相覷,心有靈犀」。倘若有緣,我看這個作者的書,不會成為「絕響」,因為我不想與這個作者的書「脫節」,讓我經驗「困乏」。我以後一定要常常到租書店,與這個作者的書「重逢再重逢」。常常,我捏著書頁,捏出了少少「皺紋」,因為我不想太刻意,成為一個「無感」之人,也不讓「囫圇吞棗出現在我身上」,所以我沒有一刻不「伸張我的意見」,不讓壓力就像書裡的幽魂或是觸手,「伺機而動」。

我「極有毅力地一心多用」,我的「作為」很可能僅是下意識所產生,我「始終不懂的欣賞這本書,我真的不是普通的糟糕」,如果有人和我「對眼」,會不會被他「洞悉人心」?想到這裡,「我的喉頭好澀,澀到好像有人拿刀片在我喉頭刮磨」,我抑制不了喉頭的「搔癢」,難道是我吃的冰味道「走樣」?若說「尖叫和痛哭或許是傾倒前的悲鳴」,「哪怕我得再用更多的字句來解釋本意,也不希望我和別人之間塞著會腐敗的物質」。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的話「一針見血」,所以「氣的臉色像霓虹燈,七彩輪流交替」?如果我的道歉,可以讓他「喜上眉梢」,那我唯一能給的回應只有「瞠目結舌」。

「不敢虛耗時間,我扯心挖腸,打算好好組織幾套迂迴說詞,以求日後能和這個作者的書繼續有交集」,說到這裡,「我發現看了這篇文章的人很興高采烈,雖然不夠外放,也感覺的到」。對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打算「投機地」佯裝剛至租書店撞見此書,如果把我這個陌生人的話聽到心裡,會不會覺得「毛骨悚然」?若有人想要用一句話把我堵死,那我就像聽到了最有救贖感的聖語,而那句話必定是︰禾馬的「最佳新人」,就是最「瞎」的保證!

 

老師評語:

這位同學,妳已經抓到「抽絲剝繭」的真義,可以把錯誤的範例寫成一篇這麼錯誤百出的作文,老師「內心歡快的幅度已經脫離心中的預想」,老師一定要把這本《賀歲呈祥》當作是小學生的作文參考範本,不過,是「錯誤」作文範本,因為,由同學妳的作文看來,這本書真的會大大抹煞還在學習國文的小朋友的程度,受到外語的影響,小朋友的中文程度都已經夠不好了,若是《賀歲呈祥》這種文句不通、素質低落的書滿市面跑,老師覺得台灣人的中文程度可能會沒有救了,所以老師決定把妳的作文裱框,和這本書放在一起,相信所有人就可以了解中文程度低落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老師也始終不懂,文筆不通的人還可以出書,這樣的事情真不是普通的糟糕!

 

PS. 老師忘了跟你說,這個年頭的最佳新人 = 最瞎新人,廣告多有不實,要小心被騙!加分的部份,老師送你一本罰寫簿和國語字典,可轉贈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