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出版社禾馬  作者凌淑芬

作品簡介

她的外表足以讓男人愛慕、女人嫉妒
可惜天生散仙兼兩光,膽小怕事又白目
任何桃花開到她身上,往往都變成菊花默默送終去了──
什麼嘛!人家她的工作表現從來是可圈可點
只除了不擅交際了點,不懂得察言觀色了點
對異性示好遲鈍了點,反正這些都跟工作表現無關
卻沒想到她的遲鈍竟會惹來大龍頭「陰大人」的注意……
人人都說陰大人喜怒難測,很不好搞
又說陰大人公正不阿,最討厭人家靠關係、走後門
那他召見她這顆小螺絲釘,又為她大開後門是想怎樣?
她很有自知之明,不會以為只是與人家有過救命之緣
陰大人就要跟她「日夜相處水到渠成,從此結為一段良緣」
更別說她膽敢對他有遐思,一定會遭天打雷劈!
哪知陰大人不但沒有龍心大悅的放她一條生路
反倒一臉陰險邪笑,擺明了對她別有所圖、不懷好意
慘了!要比陰比險,小白兔又怎會是大野狼的對手……

 


 

 

果然是凌淑芬,文字很簡單輕鬆內容搞笑,非常符合陰大人這個系列

 

但是凌淑芬是不是也被原創作品給??怎麼內容惡搞和用字都有濃濃的原創” FU…

 

陰大人這本書的笑點很夠,但若不是凌淑芬功力好,女主一直不小心把「陰經理」叫成「陰經理」,寫來是有些刻意(怎麼剛好吃東西或喝東西都噎住感覺是有點硬…),最不滿意的還是感情的發展,總覺得女主也沒跟男主交集太深,但是女主被女版「馬景濤」欺負,看到出差後回來的男主後,立即撲抱+哭訴,我這裡是看的有點傻眼還有後來男女主很自然的在一起,對我來說也是有點莫名奇妙

 

還有個地方也很奇怪,女主奉媽媽之命陪男主去逛夜市時,因為女主被媽媽「聶小倩」荼毒太深,所以要男主跟自己約定,將來不能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這裡的安排我覺得好突兀阿,也是有點莫名

 

我最喜歡女主怕鬼和在男主家半夜撞鬼的部份,女主媽「聶小倩」也是非常喜感的人物,但是女主媽要男主把女主「夾去配」的話,說不上哪裡怪,但覺得女主媽的話也是有點原創FU

 

若要說的話,陰大人會讓我想到原創「我靠!被潛了」的腹黑男主角宋子言,還好陰大人不是跟宋子言一樣吃了女主的菜才胃痛送醫,書中也沒有去員工旅遊、原本都不參加的男主突然就參加這類的劇情,不然就真的太像了但是還是免不了女主到男主家煮菜的橋段,陰大人用計讓女主自己到家裡煮菜的手法還真是,跟宋子言也是很有的比,陰大人力保(?)女主的工作也有那麼點宋子言對女主的好的感覺陰大人一直讓我想到宋子言,是不是我太哈這一型的男主角真糟,都怪我沒福氣,沒有一個這樣的老闆

 

說到「我靠!被潛了」,書裡有說到演瓊瑤劇的馬景濤,因為喜歡在劇中嘶聲裂肺的演出而得到對岸網友封為「咆哮教主」or「咆哮馬」,不知道陰大人這個女版「馬景濤」的封號跟這個風潮有沒有關係?...還有,瓊瑤劇中的人物喜歡抓著對方的一邊猛搖一邊說話的經典動作,被對岸網友稱為「窮搖」奶奶附身,陰大人中和女主一樣是公關部的同事,知道他們終於脫離女版「馬景濤」的公關部後,高興的抓著女主的肩膀猛搖:「出運了、出運了、出運了」我想應該也是「窮搖」奶奶附身了

 

書中有的用字是以前凌淑芬不會寫的方式,覺得看的好不習慣阿,像是女主「默默的在心裡淚流滿面」、「含淚」、「淚光盈盈」或是女主叫男主不要「編派」女主的女兒,什麼「再配都可以湊成一打」,還有男主兩次叫女主到辦公室問話,男主因為對女主的話聽不下去,所以就叫女主出去的劇碼,一開始也讓我看的霧煞煞,這些完全脫離凌淑芬風格,這本書是不是真的被原創給潛規則啦?

 

 

結論:還是比較喜歡有「凌淑芬自有風格」的書,不是被「潛」的書,想看原創會選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