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阿蠻

作品簡介

那一年盡情揮霍的青春,他們邂逅,動心
她愛上了他敏捷內斂又孤寂的心
他卻只留給她一顆破碎的芳心
她的懷抱,不是他的歸依……
七年後再次相見
受過傷的她依舊勇敢付出真心
而他在看盡世間冷暖、歷經金權鬥爭後
卻變得更加複雜無情
若她盼望著──只願天空不生雲
他是否也會成為,她最想望見的那顆星
隔著夜,隔著天,只為她多放光明……

 

當初要再版時因為宣傳廣告和美美的封面而差點敗了下去,還好,我的理智又救了我一命,要說我對這本書的感覺,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懷舊情懷

 

真的是很古老的小說寫法,可以說是已經不符合時代,就像現在的人應該也很少會去看瓊瑤,即使知道瓊瑤的書真的寫的很不錯

 

由於這本書不是普通的厚,這裡就不詳述劇情了,不然可能寫三天也寫不完

 

但是這本書一整個就是怪,作者的文筆非常的好,應該經歷和見識也很豐富,但是故事一開頭的筆調就好像「情深深雨濛濛」那種年代才會說的話超級不習慣的,而且故事安排男主原本有老婆,還跟老婆在公園裡親熱,卻被還是少女的女主看到說實在看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妙,這本書可能不適合我

 

果然沒錯,後來劇情就轉到女主已長大並到國外去,並和男主偶然相遇而發展的一段像冒險一樣的故事後來故事的發展就像豪門恩怨一樣是啦,要說這本小說劇情很豐富是絕對的,但是我覺得作者有點想把自己所知道的,還有自己學識全部放到書裡那種感覺真的有點塞太多東西到故事裡去了還讓人覺得有些炫學但也可能是早期的作者的寫作風格啦

 

總之,這本書給我的感覺非常非常的複雜,喜歡懷舊情懷的人還是可以考慮看看不過,作者的文筆真的沒話說,只是根本就不是在看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