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綺綺

作品簡介

老實說,他不折不扣是天下第一字號大蠢蛋
原以為擁有了最重要的女人,許下至死不渝的承諾
而甜言蜜語猶在耳畔,她卻莫名其妙的消失無蹤
不但徹底的傷了他的心,還讓他陷入人生的最低潮
從此抱持著遊戲人間的心態,再也無法愛上任何人
沒想到多年後再次相遇,他才發現她依舊盤踞在心口
戀戀不忘她的溫柔和善解人意,一心追尋她的身影
甚至自以為是的期盼著,有機會能與她再次成為戀人
無奈她擺明了要報復,仗恃著掌握的權力存心惡搞
將莫須有的罪名安在他身上,硬是讓愛火轉化成怒火
故意挑戰他的忍耐極限,澆熄兩人之間激爆的熱情……
唉,當年一個陰錯陽差的誤會讓他們相隔兩地
他知道她無法輕易的放下怨恨,也不願坦誠的面對他
既然注定沒有未來,他們就盡可能的保持距離吧……

 

有沒有搞錯,禾馬的套書水準怎麼都這麼普通!連續看三本下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根本就只是一般作品趕搭書展騙錢!還好騙不到我的錢,頂多損失租書的錢!

 

這是第二次看綺綺的書,比起上一本充滿韓劇風的劇情,這本實在是只能用「很普通」來形容!而且還是有讓人覺得詭異的劇情,真的覺得禾馬的作者水準大不如前

 

故事一開始是離婚的女主聽著答錄機裡的留言,決定加入親戚家開的婚友社幫忙,親戚告知最近接了一個大case,要幫四兄弟幫忙找合適的對象

 

後來女主開始回憶起初戀男友,兩人是學生時代的學長學妹關係,交往一年多後決定結婚,但某一天,女主到男主住處發現男主和別的女人滾床(伏筆) ,男主還罵女主擅闖民宅等等,傷心之下,女主決定去美國和早已移民的家人團聚,便一聲不響的離開男主

 

故事又轉到現在,四兄弟的老大,也就是本書的男主,曾有過要好的女友,但在結婚前夕女方卻突然取消婚約不見人影(伏筆) ,老二是資深機師但結婚後,因為「福薄」,所以「原本個性溫和愛笑的妻子,突然變的沉默寡言,最後變本加厲而經常細故與丈夫發生嚴重爭吵」,最後當然是分居+離婚真妙的設定,結婚後就變的沉默寡言,是不是得了「婚後憂鬱症」阿? 感覺「福薄」的說法也很老一輩好像為設定而設定的描寫

 

...然後更妙的是老四的描述「么兒生而倜儻,俊俏風流,雖然排行最小,但踩著足足188公分的完美身高讓他比前頭幾位哥哥看起來還要高挑挺拔!這不是廢話嗎?都比他哥哥們高了,當然比較高挑挺拔,難不成看起來會比較矮嗎?....重點是這個老四看家本領是找媽媽哭訴….書中寫道他被兄弟調侃時說了:「我要去跟阿母說。你又諷刺我啦……阿母……還好他不是這本的男主角,不然要換我說:我要去跟阿母說….我又浪費錢了啦….阿母

 

對了,忘了說,這四個兄弟是四胞胎…(又一個伏筆)

 

故事繼續,因為男主父母覺得四兄弟都老大不小了,卻都還沒定下來,所以幫他們安排了婚友社找對象,不得已下,男主只好成為第一個犧牲者,結果來到了婚友社,才發現接待的人是自己的前女友,也就是我們的女主,然後就開始一段寒喧對白

 

男主: 「你什麼時候回台灣的?這時候的妳,不應該還在美國定居嗎? ...女主: 「可是我不曾告訴過你」男主又說: 「的確,當初要打聽出你的下落,並不容易」這些對話其實都很正常,但是女主後來說:「都這麼多年了,你還是那麼一板一眼,真無趣」我說,妳不就愛這個「無趣」的男主才傷心的離開,人家禮貌的寒暄還要被諷刺「無趣」不然要開心的跟妳說: Hi!好久不見!妳都去哪啦?

 

想想也可能是我想太多,被罵無趣的男主也挺會接話的:「這就是妳當初決定離開我的原因嗎?就因為我不夠情趣」….恩,不愧曾經是情侶,一唱一搭的,挺完美的,真符合書名

 

然後,就開始進入正題啦,女主為顯示自己工作的專業,開始對男主進行了解,但是,想來應該是她私心比較想知道男主目前狀況,所以劈頭就問:「你確定現在仍然單身嗎?」,或許男主也跟我一樣覺得女主很白目,所以就回了:「若不然,妳認為我是為了什麼出現在這裡,突然對聯誼產生了興趣?」,結果充滿私心的女主又問男主上一段感情在什麼時候結束的男主果然沒讓我失望的回了:「還需要回答這個問題嗎?沒錯,明明就是女主一直想探人隱私,去婚友社真的會被問到這些問題嗎?不應該是了解對方喜歡怎麼樣的對象這一類的而已嗎?

 

後來,女主只好為自己解套的對男主說:「至少你應該讓我了解,你大概會喜歡上哪一類型的女人吧?了解客戶的需求,也是我專業項目之ㄧ」我說,妳根本都在探人隱私而已,被妳罵無趣的顧客還要被隱私調查,還真專業耶想想,這段劇情也蠻韓劇風的耶,也是,韓劇風是目前的趨勢啦

 

然後女主介紹的一個奇特的產品給男主,名稱為「一試就靈」方案,服務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幫男主找到真正適合的對象,而且只要一旦成為正式會員,女主絕對會秉持完美的服務精神,在深度了解男主狀況及則偶條件後,才會謹慎量身一套適合男主的方案與服務這時男主也很妙,聽完這一套任何推銷員都說的出口的推銷詞,他竟然對女主說:「妳是個很優秀的推銷員」….這真的是完美的一對耶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阿母….

 

女主說是這樣說,結果和男主見面的女生卻是個恐龍妹,一直猛吃個不停,還看男主都沒什麼吃,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男主解決吃不完的食物,最好笑的是,恐龍妹說這麼做是因為自己生性節儉,還有,之前減肥減過頭,家人要恐龍妹別在減肥,所以恐龍妹說她以後要好好的吃東西我覺得這本書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這個恐龍妹的戲份耶,超好笑的,比主角還搶眼

 

當然,覺得自己被惡整的男主隔天就跑去找女主啦!女主心裡還想:「天底下哪一個男人遇到這種惡整還會不翻臉」….就說女主公器私用吧!嘴裡說自己很專業,結果都是在惡整男主若是女主一開始就打算整男主還不會讓人覺得那麼奇怪,不喜歡作者這樣的安排

 

精采的來了,生氣的男主對女主說:「我並不想找麻煩,只是我真正擔心的是哪一天那女人會因為太過節儉,而堅持吃光所有侍者每一道端上桌的菜,決定把自己活活撐死之前,我還得像餐廳借用一把千斤頂,才能安全無虞的將他迅速扛上救護車」不知道作者這裡是想刻意搞笑還是怎樣?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還讓本來讓人覺得很可憐的男主變的很討厭我想對男主說,你就不要點那麼多菜給恐龍妹吃就好啦,難道恐龍妹會去搶別桌的食物吃喔?真奇怪耶!搞不懂男主的想法還是說搞不懂作者要表達的?

 

後來的發展還是很瞎,因為男主的發難,女主就說既然男主已買一試就靈方案,就應當竭誠位男主服務是喔?那妳幹麻安排個恐龍妹惡整男主,還是又要玩口是心非的遊戲果然….女主嘴裡說著:「我一定會令你滿意的!」,但是就在男主說自己想要小巧的對象時,女主卻刻意安排了一個矮小的女生和男主約會

 

很冏的是,書裡寫道這個女配身高不到男主的手肘,我想,這個男主是姚明吧?但是不是耶,原來男主的身高185公分,那「小巧」的女生不到185公分的男主的手肘到底是….男主還形容這個女生是「地虎」,和她約會不知道要去高級餐廳還是麥當勞我說,你根本是歧視身高矮的女生吧!跟小白女主還真是「完美」的一對害我本來還同情你

 

後來女主去了LOUNGE BAR喝酒,男主還找的到這裡來想找女主理論,後來兩人卻像朋友一樣的聊起天來….厲害,果然是作者喜歡的韓劇風風格完全搞不懂兩人在搞什麼鬼後來LOUNGE BA的老闆突然辦了一個「慶祝開幕10周年 接吻遊戲」,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女主突然開始罵男主當年劈腿,還說男主敢作不敢當照理說,男主這裡應該來個解釋什麼的,結果男主「想讓女主見識一下他是不是孬種」就拉了女主去參加接吻遊戲這是演什麼碗糕阿?

 

但是這些瞎爆的劇情還不抵主角誤會分手的原因,原來當年女主看到在滾床的人不是男主,而是四胞胎兄弟中的其中一個,其實這個原因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啦!但是別忘了,男主跟女主原本已經訂婚而快要結婚,但是女主竟然不知道男主有三個弟弟,而且他們還是四胞胎….都不清楚對方家的人就要結婚喔??這是哪門子的故事??這真的不只是瞎爆+冏可以形容的….這樣的書是言情能手寫的??我想禾馬家應該每個作者都可以冠上這個封號吧

 

後來喝醉的兩個人就去滾床了….但是篇幅不多啦,可能無法滿足重口味的人

 

後面的劇情濃縮一下,後來女主拿了接吻遊戲得到的高級溫泉旅館票,想轉換心情的她決定去那裡散個心,結果,這裡就是男主家裡開的啦!兩人不知道搞什麼,竟然開始對男主家人玩起假扮遊戲:假裝情侶這段我覺得很無聊,就跳過不談了

 

下一段是女主的前夫竟然對女主念念不忘而想吃回頭草,去女主家找女主的男主看到了女主前夫,才知道女主已經結過婚,並且也有女兒,前夫就是為了女兒才覺得不能沒有女主….知道了實情而抓狂的男主決定放棄女主,並說遇到這種情形,自己難過的想自殺有這麼嚴重喔….

 

另外,原本兩人約定好要去爬山看日出,因為那是兩人定情的地方,但是就在男主知道一切真相後破滅,男主都難過的想自殺了,女主還問男主是不是還要陪她去看日出….男主又不是瘋了,當然說不要阿….看看又覺得這裡很韓劇耶….真囧的劇情

 

到了約定好看日出的那天,氣象報告突然說有颱風來襲,這時男主才想起這件事,身為主播的男主後來看到報導,才知道女主從山上摔落,心急如焚的他二話不說的放下工作,直衝山上去找女主後來才知道新聞報錯人,受傷的人根本不是女主….而且,最後大解謎,女主根本也沒有小孩,前夫說的女兒竟然是狗女兒我說,你這男配角是「莊肖偉」喔男主還差點難過的想自殺耶

 

為了符合書名「完美結局」,大家知道的吧,happy ending是一定要的啦!所以就莫名奇妙的兩人誤會解決並在一起啦….我說,這是「完美殺人」….我就是被劇情殺死的那個….阿母….

 

結論: ….阿母….我沒有話要說但是若有第四個弟弟的書,阿母….我一定要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