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蔡小雀

作品簡介

她叫貝念品,不叫紀念品
不過對她結婚五年的丈夫來說
她這個妻子的存在的確像是紀念品擺設
唯一功用就是為他打理好一個家,讓他專心拚事業
除此之外,多數時間都將她拋到腦後不聞不問──
在這樁人人稱羨的婚姻裡,她看似什麼都有了
擁有英俊出色又精明能幹的丈夫,富貴安穩的生活
但是,她的內心卻寂寥無比──
她嫁給他不是因為他的財富,而是她愛他
可他呢?待她冷淡疏離,刻意把她隔離在他的世界外
她只能欺騙自己,假裝一切都很好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他親手打碎她所有的美夢和希望
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他選擇陪伴在另一個女人身邊
讓她連繼續維持這個空殼子婚姻的力氣都沒有……
既然她只是他用來填補失去最愛那段時間的空白
如今心愛的人重回他身邊,她這個配角也該退場了……

 

真的覺得不要太相信廣告比較好,這本書的廣告也做很大,以為會像《沽嫁》一樣揪心結果根本是老梗、無趣、平淡、無味+裝肖偉而且看的過程中簡直就是快要窒息而死….

 

全部最好看、最有賣點的地方就是它的廣告詞: 你關上的窗,雨,滴不進來。我關上了心,淚,落了下來

 

這本書要不是蔡小雀的文筆夠好,根本就看不下去

 

文案介紹女主角的名字叫「貝念品」而不是「紀念品」,雖然故事不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想到陳喬恩和阮經天演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愛上你」可能因為陳喬恩在劇中流產的小孩叫「紀念品」,然後主題也是圍繞再男主角卡在女友和一開始不愛的女人

 

故事一開始是男主角為了救初戀情人的小孩而出車禍受傷住院,男主角對女主角非常的冷淡,已經結婚的五年的兩人,最貼近的時刻竟然就是男主住院昏睡的時候,是個大老闆的男主在醒過來後,對待女主角的態度比對待自己的特助還不如。總之,女主角「貝念品」是個逆來順受、溫順沒有脾氣的女人明明受到男主角不好的對待還很忍氣吞聲看這種設定真的快抓狂不過應該是很多喜歡老梗朋友的最愛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個人喜好不同

 

面對男主角的冷淡,女主只能對自己自言自語:「貝念品,妳這個大笨蛋!XX這麼辛苦工作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呀!妳為什麼不能好好體貼他,還要在這裡胡思亂想呢?我說,女主妳是不是感覺神經失調,人家明明就對妳不好,還要幫男主找藉口也是啦,這個是女主的設定個性嘛!

 

但是為什麼女主都覺得男主只是太習慣唯我獨尊、發號施令,卻認為自己只要繼續做一個體貼溫柔、替男主把家裡打點好的妻子,男主有一天一定會看到真正的她???…阿不是都結婚五年也沒變嗎?要等到哪一天ㄚ?

 

然後來了,男主角的初戀情人戲份一定不能少,而且很奇怪,劇情一定都要這樣安排:女配當初自己不選擇男主角,離婚後又帶小孩來勾勾纏還一直說對男主角說:「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把自己一直猛找有婦之夫的行為合理化這種劇情根本比「花系列」還難看

 

剛出院的男主回到家後隨即要去找狐狸精喔不是,是女配出門前,女主脫口而出的問男主是不是去找女配母女倆,結果這個以為自己多了不起的男主說:「念品,妳似乎忘了自己的身分,這不是妳應該問出口的話」可憐的女主,還能怎樣,只能道歉了事,機車男主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很高興妳這麼懂事」這種對話看了簡直快昏倒有沒有這麼悲哀阿,女主要不要加一句:「謝謝主人」?

不過不這麼悲也不行,這種戲碼很多人愛看的很

 

為了答謝男主救了自己的小孩,女配特地煮了一頓要請男主角,然後,女配的女兒可能腦力發展還沒完全,竟然就叫男主角「爸爸」,女配還問男主會不會介意她的女兒這麼叫他,假惺惺的模樣看了讓我快吐了我已經很久看小說沒這麼討厭一個角色了這個女配完成可以帶入我最討厭的角色特質而且已經上幼稚園的小孩應該不可能有這種父親身分認同的問題吧?再怎麼說也跟自己親生爸爸生活好幾年了,怎麼可能隨便叫別的男人爸爸真是超奇怪超不合邏輯的

 

回歸正題,這時,男主角突然才想起自己要是有個小孩就好了ㄟㄟㄟ,男主角,你在別人家跟前女友培養感情,要怎麼跟自己的老婆生小孩還好,男主回家後立即行動,只是他的方式是在洩慾,不是想跟自己的老婆生小孩恩,我忘了老梗都要這樣的

 

後來,女主想送午餐給男主,所以就詢問了男主意見這個女主會不會太卑微了一點…(我想到「婢女」舜容XD)…還好這次男主角有答應,雖然只是冷淡的回了:「隨便」隔天中午男主還真的等著女主的午餐,只可惜這時討人厭的女配很恰巧的打了通電話來,請男主幫忙去參加女配女兒的家長日,「好心」的男主怎麼可能拒絕,只好交代下屬轉告女主,要女主回家去休息,可憐的女主送來午餐後發現自己被放鴿子,於是打了個電話給男主,得到的是男主不耐煩的回覆,還聽到女配的小孩喊男主爸爸

 

這時男主也不知道是做賊心虛還是覺得自己太沒良心,竟然擔心女主會誤會,但是回到家後對待女主角又是另一種態度,不過女主沒主動問男主有關女配和小孩的事,男主卻不知道是自己心裡有鬼還是怎樣,竟然對女主說:「不要學那種氣量狹窄的妒妻,動不動就捕風捉影來讓大家日子難過」拜託,聽到別人的小孩喊自己的老公爸爸了,女主都沒說話了,男主怎麼還好意思叫女主不要胡思亂想,到底誰讓誰難過?…不過,我們女主也很好配合,她說:「我都明白了」男主:「很好。現在我想喝妳剛才提到的咖啡」….完全就是把女主當家裡的瑪莉亞就對了

 

來了來了,老梗1來了,有天女配找了女主出去談話,女配說自己不是狐狸精,只是和男主彼此相愛,要女主認清事實是沒什麼更好的劇情可以安排了嗎?這種老掉牙也寫的出來?...後來某天女配找了男主參加酒會,還酸了男主要他先向女主請假女配還假仙的說自己和女兒不是男主的責任,應該不要讓男主為難男人聽到這種話哪受的了,竟然還說會將女配的女兒視為己出我看乾脆把小孩入男主戶籍算了

 

老梗2:一定要來個結婚週年紀念日…女主回首過去五年和男主都只在床上熱情如火,其他時間相敬如賓,就像兩個陌生人到了結婚五週年那天,忙了一天煮了一桌菜的女主等著男主回家不用想也知道,男主這時一定要給女配在一起,不然就沒戲了果然,女主打電話給男主時,男主說自己有事要忙,最後電話還變成女配接聽,這時,女主因為肚子太痛而掛了電話,竟然還被女配拿來跟男主告狀有點抓狂的男主回到家後想找女主質問就說吧,是把女主當僕人還是犯人,還質問哩後來男主看到女主留了紙條,告知有事回南部幾天但實際原因是女主流產不想讓男主知道,所以只好欺騙男主

 

女主不在的這幾天,沒良心的男主突然發現少了女主很不習慣這是當然的啦,沒人可以擺臉色、可供使喚這種男人真是爛死了但是,後來女主回家後,男主也是對她冷冰冰的,還說自己隔天要出國,然後,女主怎麼突然就開竅了,覺得男主根本就不愛她,所以女主主動簽了離婚協議書這裡真是轉的突然,不都這樣忍受這麼久了???

 

後來女主開始回想過去的事情,女主這麼死心蹋地的愛著男主,又逆來順受的,還說自己的身分跟男主差太多我以為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單相思」愛情結果瞎到爆的是原來男主會娶女主就像是一時興起所有花劇場故事的開始是,在花店工作的女主有天送花到男主辦公室,男主問了女主名字後,即問女主願不願意嫁給他,這個小白女主「以為」多金又帥的男主對她一見鍾情,所以就說自己願意嫁給男主我想問,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會答應嫁給第一次見面的男生嗎???????就算那個男的再怎麼帥再怎麼有錢,一般人不可能不經大腦思考的就做決定吧?????而且女主也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而男主角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當天是初戀情人女配結婚的日子….太可笑了吧這個劇情有夠爛的很像一個新人會寫的白目劇情這個真的是蔡小雀的書?????還以為這本走狗屋公式化劇情就算了,還有這種瞎到爆的安排,狗屋的公式歸公式也沒寫這個瞎吧??…難怪這個男主會這樣對待女主,根本就沒有愛情基礎,女主也像個小白以為自己是什麼童話故事的灰姑娘這個安排讓我完全不能接受感覺整個故事都是在把人裝肖偉

 

回到故事,決定離開的女主為自己打氣,叫自己要加油這種劇碼不是喜歡韓劇風的作者愛用的嗎?不過這裡寫的感覺還好不像韓劇...後來女主住進了專供「逃妻」租賃的房屋,開始和兩個女室友(系列女主角)的新生活,女主還到花店工作

 

後來男主回國後,突然想見女主,所以就先回家,才發現女主留了離婚協議書失意的男主竟然跑去問女配自己是不是失敗的丈夫我說,你是ㄚ,還是個失敗的男主角+爛人...男主覺得自己並沒有虧待女主,也沒讓她吃苦,怎麼女主會想跟他離婚,最後男主還去確認女主戶頭的錢,看看是不是給女主的錢不夠對啦,不把人當人看最好不算虧待啦,以為自己有錢就是大爺ㄛ..(微笑惡男男主:歡迎歡迎加入惡男行列,我們就是有錢,怎麼樣?)

 

後來男主找到女主,希望女主取消離婚的念頭,還說女主不是小孩子,為什麼不溝通拜託,男主,你有給過女主什麼溝通的機會嗎?不是叫人不要太胡思亂想還是心胸狹窄的吃閉門羹的男主開始想起女主以前的溫順後來都是類似的無聊劇情一個要離婚一個不要離婚

 

老梗3:許久不見的女配又要出來充版面了,女配突然打電話給女主,感謝女主成全她和男主,聽到這些話的女主突然很抓狂,覺得這兩個人怎麼不放過她在室友的勸說之下,女主決定去和男主談判見到男主後,女主把自己內心的心酸都告訴男主,這時男主說:「我知道我很忙,一直以來都疏忽妳」拜託,這個根本是男人偷腥後想挽回老婆時說的話,但是這個男的重來就沒在乎過女主,幹麻說這種騙肖仔的話結果還好女主這次不算笨就說了:「太遲了」後來,無可奈何之下,男主答應和女主離婚

 

故事快要接進尾聲要怎麼收拾??問女配最清楚女配突然又來電了,不過這次找的是男主啦而且又用我最討厭的那招:「怎麼?不高興接到老朋友的電話嗎?我說,妳有完沒完阿?...後來,心情不好的男主竟然向女配宣示了自己老婆的地位我說,男主,不會太晚了嗎?你早點這樣就好啦…(男主:不行啦!這樣我會沒戲唱,故事的版面會不夠)

 

後來的發展也是很奇怪,不知道兩個人在搞什麼鬼,我不知道能不能說是又瞎又冏

 

等待離婚日到來的男主開始偷偷觀察女主的生活,後來終於跑去找女主,只是想跟女主說他餓了,一個人吃飯很無聊,後來女主叫男主帶女配去吃飯,男主竟然覺得女主在吃醋這是什麼鬼劇情阿???故事一整個發展下來根本就是個鬧劇,有點亂七八糟的

 

後來男主就帶女主去法國餐廳吃飯,才想起自己五年來都沒有帶女主出門去吃過飯你就把人當瑪莉亞,還有可能帶她去吃飯嗎??...男主後來還說:「我只是很好奇,我太太到底還有多少事是我不了解的」我才想問男主,你娶女主回家就把她當成隱形人對待,最好是能有什麼了解然後女主就說了一句我覺得是整本書最看的下去的話之一:「不需要為了不重要的人與事傷腦筋,反正等後天(離婚日)一到,我們就是陌生人了」女主要是一開始有這種氣魄就不會被男主像笨蛋一樣耍了而且地位還比特助不如

 

然後,不可忘記的女配功用就是幫忙故事作結尾part 2….當晚,像蒼蠅一樣煩人的女配又來電給男主了(真的很煩) …電話中,女配說自己選錯人,現在帶著拖油瓶想回到男主身邊,後來男主才知道都是女配在搞鬼,原來都是女配主動找女主出去談話,後來男主清楚的告知女配兩人早已結束的事實男主還說的一句我覺得是這本書我最看的下去的話之二:男人果然本性賤....原來我也是愚蠢無知的笨男人我說,很好,男主你很有自知之明,這點令人讚賞,我原諒你讓劇情又瞎又冏

 

隔天,男主跑去找女主,卻只有見到女主的室友,還從女主室友口中得知女主曾經流產,這時的男主開始覺得自己很該死(?)…恩,你是很該死沒錯到了要離婚的那天,男主來了個懺悔告白:「對不起,我還是那個自私大渾球….所以我還是沒有辦法放開妳的手」….原本要去戶政事務所辦離婚的兩人卻到了當初結婚的教堂….後來還能怎樣???舊地重遊,女主可能又覺得自己變回那個灰姑娘了,所以決定不離婚了故事就結束啦

 

論:這本書可能只能騙到婆婆媽媽們的眼淚,但那個人不是我,喜歡老梗、沒創意、窒息感+婢女型女主角的朋友可以看這本書,應該會覺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