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出版社: 飛田  作者: 雲青瓶

 

故事介紹:

本以為自己空了二十八年的心房終於有人進駐,
即使對方是個男人也無所謂,
還認真無比的在眾好友面前宣告出櫃;
哪知真相卻是——
那個讓他牽腸掛肚、愛到心坎裡的俊秀男人竟是如假包換的女人!
最讓他心疼的是,
造成她如此打扮、性別搖擺、害怕談感情的心結成因,
居然是源自於她那重男輕女的豪門家世!
幸好往後有他陪在她身邊……
……情況似乎不若自己想像的樂觀。
唉!為什麼他的愛情征戰之路走得如此坎坷呀!
明明都登堂入室了,卻還是……
沒關係、沒關係!
總經理好友有交代,戀愛要成功,必得貫徹實施「三不一沒有」——
不聽話、不要臉、不要命、沒有羞恥心。
看來,在擺脫處男軌道後,他得努力變身成正宗大野狼。
事實證明……嗯,還挺管用的……

 

看網路很多人推薦這一本,但是我感覺這本很普通,後面還被雷到><

 

故事一開始描寫男主角唇紅齒白的長相會讓人感覺有點娘,但是他的動作很man就破除了這個疑慮。而女主角是長相秀氣有著麥色肌膚,穿著很中性的女生,男主角見到女主角後,以為她是男的,感到驚為天人並一直掛在心上,但是男主角說他身邊朋友都是俊男,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這種感覺,加上男主角從來沒有戀愛經驗,所以這裡的安排讓我和男主角一樣產生疑問:為什麼??? (笨蛋!不然故事要怎麼繼續!)

 

然後,讓我覺得第一雷的部份出現了男主角透過女主角的朋友得知女主角常出沒的地方,當然刻不容緩的就衝去,到了目的地發現女主角原來是學校的體育老師我可能沒有什麼想像力,腦中怎麼出現以前學校很中性肌肉又結實的女體育老師臉孔(老師!我沒有汙衊妳的意思) ,所以我實在想像不出來書中的女主角是體育老師又很秀氣是什麼樣子??加上這本書的封面的長髮女生圖除了麥色肌膚符合外,其他的跟內容也是完全不一樣耶,好冏喔!飛田家的封面

 

故事繼續:由於男主角是躲在一旁偷偷看,愛慕女主角的男學生發現後罵了男主角娘娘腔!這裡我實在搞不懂,也要幫男主角抱不平:男主角又沒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罵他?原來是男學生擔心女主角的老公會是娘娘腔,要幫女主角把關我要說的是這個學生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讀者都還不知道故事的發展,他一見男主角跑來見女主就覺得兩人會結婚?接著,男主角為了要融入這群學生,開始以飲料賄絡,還和對他充滿敵意的學生來場賽跑一決勝負這劇情還真青春阿彷彿在看好多好多年前的日劇還是漫畫什麼的...然後,可想而知男主角一定會跑贏,愛慕老師的男同學在技不如人敗給男主角後就對男主角刮目相看!還認為男主角的能力沒有外表那樣中看不中用果然是日劇FU!跑步就可以斷定一個人的能力XDDD(記下來,以後遇到敵手就跟他來場賽跑)

 

以上的劇情發展會讓我有種男主角一個人唱獨腳戲之感,女主角顯得有點平面

 

接下來的劇情真的很日劇(?)女主角的學生們遇到流氓找碴,愛護學生的女主角當然要趕去,路上也少不了護花使者的陪伴囉,這些劇情都還好,主要是那個流氓的對話真的很經典:唷唷唷,你就是他們的老師之類的,因為流氓說的話,突然以為我在看日劇還是漫畫,流氓也真的很厲害耶,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出現就說兩個人很噁心再搞同性戀這是最新的流氓嗆聲法嗎?這裡的劇情整個覺得很冏啊

 

故事到了一半,男主角因為到日本出差不能陪女主角到東部去陪訓學生而覺得很難過,結果開始傳了一些肉麻(?)的簡訊給女主角,當然,這時的男主角依然不知道女主角是女的,所以我覺得簡訊的內容很奇怪,這裡有偽BL的感覺這一段我真的很不喜歡,有點跳著看,接下來就完全是我的大雷部份了

 

劇情突然180度轉入幾百年前的「玫瑰瞳鈴眼」還是「藍色蜘蛛網」劇情,女主角媽媽原本嫁入家庭富裕的豪門過著快樂的日子,但因為生了女兒即女主角後,丈夫開始外遇並和小三生下兒子,最後女主角和媽媽兩人失寵被趕出家門…orz有這麼誇張嗎?前半段劇情是日劇和漫畫fu就算了,後面再來個台式口味融合… 

接下來就更經典了,女主角媽媽開始發瘋以為自己有生兒子,女主角為了配合媽媽的幻想(?)就開始做中性的打扮,雖然女主角很令人同情,但是這樣做有建設性嗎???女主角的媽媽常常喚她兒子兒子的,可是又會突然想到自己沒生兒子,又開始發瘋狂罵女主角,女主角真的很可憐,但是我還是覺得她裝成男生的作法是不對的。

 

我以為這一段劇情已經夠瞎了,後來又跑出一個愛女主角的混血兒告知男主角女主的身世,這個角色真的很莫名

 

而後男主角決定陪女主角去醫院探視女主角媽媽,相同的戲碼又來了:女主角媽又把女主當作兒子,這樣已經病的不輕了,結果又把男主角當作女主角的「男朋友」!這到底是演哪齣?在溫情對話一段後,媽媽突然又想起自己生的是女兒而再次發瘋,這時,無敵的男主角用來幹麻的,當然要開始安慰女主角媽媽,並告知自己可以當半子好好照顧她。恩,男主角真不是蓋的,這樣就醫好了女主角媽媽的病後來的結尾劇情是什麼碗糕我也不記得了只想到玫瑰瞳鈴眼」和「藍色蜘蛛網」XDDD

 

結論: 個人的喜好真的不同,網路評語不可盡信!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