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大猛男  

出版社:禾馬  作者:黑潔明

 

故事簡介:

唉!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

原以為自己撿到個好工作,誰知竟是誤上賊船!

什麼接接電話、打打電腦,供吃供住還月領三萬?

哼!從頭到尾都是騙死人不償命的鬼話啦!

美其名是行政助理,其實是全年無休的廉價女傭

舉凡公司大小事務到煮飯洗衣打掃,每樣她都得包辦──

雖然小氣老闆很沒人性的把她一人當三人用

但其他人對她都很好,只除了某位冰山男……

說起這傢伙,她就滿肚子的「圈圈叉叉點點點」

第一眼她就被這個超級無敵大帥哥迷得神魂顛倒

然而在和他相處過後,她不得不承認看走了眼

事實上他是集任性、壞脾氣、小心眼於一身的臭小鬼!

那張罵人不帶髒字的歹毒嘴,總是嗆得她回不了話

成天挑剔她煮的菜難吃,嫌棄她的笨手笨腳

卻還是天天準時到餐廳來報到看她笑話──

他嘲笑她的言詞犀利不留情,擺明了瞧不起她

但是在她傷心難過時,安慰她的人也是他

害她無法阻止自己的心,沉淪在他少見的溫柔中……

 

一口氣看完了三本,並沒有很享受的感覺,反而覺得第一和第二本可以濃縮成一本,甚至我只覺得第三本最好看還好我有先租書再決定要不要買的,要買的話,我只會考慮第三集吧

 

很多讀者應該都有或是一定看過這三本,這裡就不多寫劇情了,而且有三集的話,按照我內心那麼多的心得,可能要寫三天三夜XD

 

感覺黑潔明從美麗大浪子那本起也進入「疲勞轟炸」的境界,也不是寫的像決明那麼婆媽,但總覺得很多地方已經不是細節,而是不必要的劇情,精簡扼要的風格完全頓失,看著看著就會對故事失去原本的興趣

 

而且前兩集斷句又多(黑潔明特色),劇情瑣碎,小肥肥去打工打發票,同事要她幫忙代班那些劇情雖然很細,但真的很流水,覺得有的不必要寫出來,還有,小肥煮個菜就可以寫掉將近20頁,而且這邊的小肥肥光「媽呀」的就不知道說了幾次

 

可能是我不喜歡水文吧,感覺這種生活細節對我來說沒有加分,反而覺得小肥跟阿震的故事變的很平淡大概我喜歡轟轟烈烈的劇情也有關啦,不過我怎麼覺得相較於活潑可愛的小肥肥,阿震的存在感變的好低好低,像是突然就載小肥肥去上學那裡我就覺得很突兀其實我不喜歡阿震對小肥說不可能會喜歡她的那種話,太傷人了啦,但是配合他們的年紀來看,可能又還好然後,講出來會被打死才過兩天,我已經把前兩本的劇情忘的差不多了

 

而且前兩集的行數只有15行,人家芃羽的微笑惡男厚厚一本都有17行,所以寶貝大猛男會讓我覺得是不是硬要出三本才寫了流水帳劇情?就算要出三本也可以不用把前兩本用這厚,和芃羽一樣都17行不就好了…(不行,用17行可能就不到兩本了…)而且,我覺得全部劇情的重點根本都在第三集,可是又覺得大魔頭麥德羅怎麼這麼容易打發

 

說起來,我最喜歡的梗是小肥肥傳簡訊給阿震那裡,感覺小肥真的很可愛,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或許是從他們17歲開始寫起,好像在看兩個「小朋友」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所以看到兩人的床戲部份,心裡覺得有些怪怪的,並也不是寫的不好,可能是因為他們原本純純的愛,會讓我不想看到他們的床戲不過這是個人的感覺,床戲可是看黑潔明的書迷福利,少了這部份可能也不行XD

 

結論: 我還是比較喜歡美麗大讓子之前的書,對現在的書快沒什麼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