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綺綺

 

故事介紹:

救人這麼不甘不願就不要救,希罕啊!
她又不是故意倒在那裡礙他的路
都怪男友偷吃被她逮個正著,她才想一醉解千愁
被劈腿加上喝醉摔得鼻青臉腫可說慘上加慘
他既然出手相救,幹嘛表現得像被逼著扛袋大垃圾回家
她只不過嘆息著說,至今心情仍然因為失戀而沉重
他竟毒舌的問,是不是跟妳的體重一樣重?
真是打出娘胎沒見過這麼沒有同情心的男人
偏偏他俊美的皮相和優雅的舉止讓她心中怦然
可惜他明白的表示,他這個鰥夫無心再與人談情
不過她失戀又失業,他家則缺廚子兼管家
她能以此報恩還有個落腳處,解決了她生活上的難題
為免一顆心老掛在他身上,她決定參加聯誼交個新男友
難得同時有三名男士對她示好,讓她自信心大增
誰知他卻跑來攪局,不但把眾男趕走還整晚霸佔著她
這究竟是他的惡作劇,還是他真的想找尋第二春

 

 

這本書的封面也很好看,內容其實不算差,只是很韓劇風,加上有的地方太電視劇太誇張

 

故事的開頭是女主角和朋友談論自己還是學生時,因失戀而到藥局買可以止心痛的藥,結果就在藥師面前哭了出來(伏筆),這裡雖不錯但有點像韓劇,加上女主角的朋友叫做「柳美蘭」,馬上讓我想到去年的韓劇「粉紅色口紅」的壞女角「金美蘭」

 

接下來就是我最不滿意的的戲碼,跟很多滾書開頭一樣都是女主發現自己的男友和別的女人在床上滾,再來就是要比「慘」的部份:女主角在男友生日當天想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沒有告知就來到男友家,然後「一項注重居家安全的男友,卻忘了鎖門」,進門後才發現男友在亂搞還說了一些傷害女主的話:「在床上像死魚」之類的,女主才赫然發覺自己原來當了冤大頭一直幫壞男友繳卡債等等。

 

傷心的女主角當然要藉酒消愁一下,因走在路上掉入施工的工地洞而讓多金的男主角救回家,酒醉的女主角開始向男主角訴說自己的傷心故事,還問他有沒有吃維他命C,因為當時的藥師告訴他失戀只要吃維他命C,到了第29天心就不會痛了à原來男主就是當時的藥師這個劇碼真的很韓劇,雖然這個點不錯天亮後冷酷的男主角立即請女主離開,因男主角聰明又鬼靈精的12歲女兒對女主角很有好感,在女主角得知男主角屋裡沒有女主人後,男主女兒問女主有沒有興趣當他們家的女主人這小孩也成熟的不像話了吧!下一幕,女兒的保母出現開始對男主現殷勤,但是已從女兒口中得知保母愛翹班後即請保母回家吃自己(伏筆)

 

重點來了,原來女主角是餐廳的廚師,因為男友的背叛,女主在廚房切西瓜當作切洋蔥而在哭,還要跟旁人說:我沒有哭是因為切洋蔥。灑狗血還在後頭,女主男友帶著小三到餐廳找女主給她難堪,這時男主角發揮了英雄救美的功能而出現了,而且一改之前冷酷態度並說了一些讓我傻眼的話:「親愛的,昨天你躺在我懷裡的時候不是才吵著要我以後親自接送你上下班」「別害羞,這是我給你的一點小驚喜」我想女主角應該跟我ㄧ樣不是害羞,而是像看到鬼一樣被嚇到,還有更突然更詭異的男主異常溫柔突然靠女主很近:「我現在….要開始吻你了,如果不喜歡就躲開吧」,然後女主還沒弄清楚是怎麼發生的,男主就親了下去,還是個舌吻有必要救到這種程度嗎??男主角態度180度轉變就算了,可是女兒還在一旁看呀,這真的有點怪怪的,當男主角當到忘了自己的父親身分...結果不是啦!女主角送了餐卷給男主角當作答謝,以為會帶女兒來,結果只有男主自己來...也是啦!不自己來的話,就會讓女兒知道自己其實是個熱情如火的人,也不能盡情舌吻女主角,而且女兒也會覺得自己的爸爸怎麼這麼奇怪

 

最後男主說的那句話也是經典「我的小甜心,所有麻煩都幫你解決了」*10

 

救美後,男主角隨即帶女主角離開飯店,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剛才的表現都是真的,還以為男主真的要帶她去飯店,這時男主說了:「只是逢場作戲,你看不出來?」,接著男主角訓了女主一頓要她加強看男人的眼光,又說了一句:「你就這麼想結婚嗎? 」,看吧!真的很韓劇!...神奇的來了,原來男主角在到餐廳找女主角之前已經做過女主角的身世調查,包括女主12歲前在育幼院度過,從小父母離異所以可望有個溫暖的家庭生活,連女主預支半年薪水幫男友添購新車的事男主都探聽的一清二楚原來要調查一個人的身世這麼容易然後男主願意付兩倍薪水請女主當烹飪管家+保母à所以之前才要fire前保母

 

隔天,男主一直等女主等到不耐煩時女主及時出現,男主隨即又變成的韓劇男主角: 「你這個人連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嗎」&「你以為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接著,從不帶女人回家過夜的男主跟女主說: 「我屋裡有空房,你可以住進來」哇,不愧是身為女主角的福利。同住後當然要有吃飯的戲碼,再來個男主女兒挑食而引出原來是男主自己挑食,女主只好使出經典手法說出:「你不吃洋蔥我就無法勝任這個工作」之類的話,這一段描寫女主是像熊一樣的女生又是廚師,真的很容易聯想到韓劇「我叫金三順」或是「料理絕配pasta」的女主角

 

後來男主角回想起妻子和男主弟弟殉情的往事,這段道出女兒非他親生的事情,有些狗血,然後還有喝悶酒&和女主搶酒的劇情,男主角因喝不到酒又冒出冏*10的話:「在這樣我就要吻你囉」…orz

 

再寫下去真的會寫不完,我濃縮一下心得:再來的劇情就真的是「韓劇」一路到底了,某天女主被男主叫來修灑水系統不小心跌倒被男主抱住,男主說:「你還要賴在我身上多久」,又突然說「你就這麼喜歡我嗎」,男主又警告女主「接近我只會為你帶來壞處,沒有好處」。後來女主生病住院5天,朋友突然來電詢問她和男友分手之事,劈頭就說「你這個死丫頭可終於願意接電話了」又建議女主去相親然後又有男主看到女主日記內容劇碼,日記寫著: 加油,金文琳男主看到後露出難得的笑容:「加油,笨丫頭」

 

最後女主去了一個菁英聯誼會才知道男主也是其中一員,男主趕走想追求女主的小男配,再來個愛的告白,就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完

 

結論: 不會難看只是有點誇張(再次強調),喜歡看韓劇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吧,而且也沒用床戲混版面,或者說我不太記得有床戲這回事,喜歡滾戲的人可能會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