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決明


作品簡介

人蔘煮雞湯,又油又香醇,一口暖呼呼,兩口強體魄……
可惡!是哪個不知死活的混蛋敢來天山放肆
沿路邊吹口哨邊闡述人蔘的料理方法及食用效能
擺明了就是來挑釁他們偉大珍貴的靈蔘一族──
什麼呀,這個傢伙不只嘴巴壞,心地更是陰險
明明是驍勇善戰的龍子,居然偽裝成普通人類釣她上勾!
這下可好,她想要教訓人不成,反倒淪為獻給龍主的藥材……
哼!沒關係,既然他不給她活路,她也絕對不讓他好過
明白告訴他等到下鍋熬煮時,她不提供藥性,反而要釋出毒性
讓那鍋什麼「鱻鮻靈蔘啥啥湯」成為天下第一大毒湯!
嘿嘿,她的威脅果然有用,雖然他堅持不肯放「蔘」
卻同意讓她完成心願,陪她一塊兒遊歷人類城鎮,但是……
什麼叫做與其死得咬牙切齒,不如死得心滿意足?
什麼又是出於對她的同情,所以賞她一點世間溫暖?
最最討厭的是,他還以看守為名,夜夜與她睡在一塊兒
把她翻過來倒過去,吃她的嘴,吸她的舌,咬紅她的皮……
這、這到底怎麼回事啊?她有在啥時做了啥事招惹他嗎?
就算她這株靈蔘從頭到腳,從眼淚到泡澡水都很補
也不應該在返回海底城之前,就先被他一個人吃乾抹淨吧……

 

真的很久沒看決明的書了,自從很久之前看過玉鑑師之後就沒再看了,那個書真的很不吸引我,那本書裡寫一堆很長的內心戲,整個就讓我看的失去耐性,不是很愛!

 

不過我真是自虐,我想大咖的書爆字數應該還是很有看頭,而且這也不像小肥肥那樣有三本,又是決明拿手的神怪系列,所以就借啦

 

結果這本書也是太長啦!決明也太愛爆字數了!而且是爆很多!爆多就算了!劇情很多可是又有點流水感,我還是比較懷念鏡花水月那個時期的書,跟這本比起來差太多了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無感

 

身為龍子排名第二的男主,為了找藥材治龍王的病,所以需要帶回蔘娃,蔘娃一開始沒有性別,宜男宜女的長相讓我有點想不出來是什麼樣子(只好看看封面),被男主綁架的蔘娃後來就一直哭,後面還有男主接蔘娃的眼淚,和男主帶蔘娃去人類的城鎮逛逛這些劇情,我覺得決明可以寫的更有趣一點的,可是我看起來就覺得有點平淡無味,也不是說混版面,應該是想要寫的劇情很豐富,可是我又覺得劇情讓我無感

 

還有被綁架的蔘娃一開始不喜歡男主角,但是去人類城的時候,男主誤闖女配的比武招親場合,還勝出而需娶女配,後來男主差點被鞭,蔘娃就挺身而出幫男主挨鞭子,男主大概是從這時開始喜歡蔘娃的吧,後來兩人就在女配家住了下來,和男主相處時間沒多久的蔘娃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突然覺得男主也不是什麼壞人,就開始對男主有好感,後來男主還親了蔘娃我覺得這些劇情跟以前決明的書差很多喔,總覺得是為親而親,非常的突兀(對我而言)

 

然後,就算男主說了幾次自己不會娶女配,蔘娃還一直以為男主會娶女配,所以心裡就很難過,這裡還有一大部分都是女配和蔘娃的對手戲….我覺得很無聊沒什麼特別的原來女配是喜歡女配父親的結拜兄弟,跟女配談過話之後,了解自己喜歡男主的蔘娃突然心痛” (伏筆)…後來蔘娃洗澡就不讓男主看(伏筆)…這段後來,本來就不會娶女配的男主後來就跟蔘娃離開,所以被成全的女配和男配就有4頁的版面可以好好表現…orz…這劇情真的不是我的菜真是失望的劇情

 

忘了說,以前書中的角色都有來串場,月讀、窮奇、鳳舞還有小刀我覺得可能配角們的版面影響了書的版面,所以才需要爆那麼多字數其實不用把太多人都叫回來ㄍㄚ一腳爆字數真的會看的很累很累ㄚ對我來說啦

 

後來被帶回去龍宮要當藥材的蔘娃不再反抗,還幫因為晚回去龍宮的男主說好話,要龍王不要責怪男主,後來男主不準別人把蔘娃當藥材,決定要去找別的人蔘當藥材,然後覺得男主變很多的家人和龍王都覺得很奇怪,龍王就命令蔘娃說出她和男主所有發生的事情,大家才知道原來男主很在乎蔘娃其實這些劇情我也覺得很普通,可能是我對決明的期望太大了,想說是神怪的題材,決明應該寫的很好結果

 

後來龍王就把蔘娃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找了三天藥材回到龍宮的男主以為蔘娃被吃掉了,所以大怒並且大搞破壞,後來才知道蔘娃沒事,就來一段愛的相親相愛,本來以為蔘娃胸部平平的男主,發現蔘娃不知何時長了胸部,原來是蔘娃在女配家瞭解自己喜歡男主後,就長出了胸部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這個劇情也太惡搞了吧??...難怪有人說會想到火霄之月的故事說到火霄,男主真的很帥如果還沒長出胸部的蔘娃和男主在一起,是不是有BLFU…

 

最讓我覺得惡搞的是,男主警告女主在相親相愛時不能變回人蔘,因為害怕蔘娃變回人蔘會被撐破我可能想像力不夠好,這個這個不要這樣寫破壞愛愛氣氛會比較好吧不然會害我ㄧ直想到變回人蔘的蔘娃和男主的床戲,到底要怎麼進行阿?...救命ㄚ想不出來啦

 

故事後面就是HAPPY ENDING!

 

結論: 真的很無感,對這個故事沒有愛,字數太多看的很累很累,故事有點太水太水最後印象只剩到底「蔘娃會不會被撐破」的這個問題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