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出版社: 禾馬  作者: 芃羽

 

作品介紹:

 

他叫余定閒,總是彬彬有禮,總是笑容可掬
認識他的人都說,他擁有全世界最迷人溫暖的笑容
而且人如其名,做任何事都一派優雅,氣定神閒
但她卻認為,這些註解的後面絕對要再補上一句──
他做壞事,也從來不眨眼!
像余定閒這種人哪,別說打交道了
最好連邊都不要沾上,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他整死
所以當她發現自己居然去他的公司應徵
第一個反應就是轉身逃離,最好從此不再相見──
無奈她需要錢,所以她只能忍下所有厭惡和不屑
每天從早忙到晚、大小事一手包辦
好讓她的老闆能開心地吃喝玩樂、四處尋歡!
為了家人,她很認命地接受這並不怎麼愉快的工作
怎知突然飛來兩百萬的債務,逼得她向余定閒求援
而他也毫不客氣地落井下石,要求她成為他的女奴!
兩人「簽定合約」那一天,她嘗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
可怕的是,難熬的還在後頭,一切不過才剛開始

 

這個真的是芃羽的書???雖然很久沒看她的書,但也不曉得她帶給我的驚嚇程度會這麼大這本根本比雲青瓶的書還厲害,簡直是集「韓劇」、「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之大成

 

故事開頭的一個宴會道出男主角是好野人的身分,而女主角是他的國中同學,離開宴會的男主角馬上從貴公子變成「惡男」:襯衫鈕釦打開三顆,脖子還掛一條銀鏈要去夜店,然後書中寫道: 男主隨手一抓,髮型立即變得時髦狂野

請問這哪個年代的流行??我覺得比較像台客,而且還要女主角拿出鏡子給他照

 

然後誇張的劇情就來了,劇情回顧女主角去應徵特助時得知面試的主管是自己的國中同學,馬上想烙跑離開,男主立即動之以情喔,不是,動之以「錢」以兩倍的待遇聘請女主角當他的特助,原因是男主認為這樣很好玩,還取笑女主角是「貧窮的班長大人」拜託,這種惡劣的人是男主角?「貧窮的班長大人」,還有「因為好玩」這些話不會太韓劇了一點嗎?好像韓國版流星花園男主角會講的話

 

 

之後男主角帶女主角和廠商談生意,並設計女主角讓廠商吃豆腐、性騷擾,女主角差點慘遭性侵時,男主角立即出現還拿照相機拍照為證,目的是威脅廠商簽訂合約,可憐的女主角當然要哭訴一下為何受到這種對待?結果呢,我們的男主角說這是「趁機給她一個機會教育」,讓她知道在商場上就是要放低姿態…(奇怪,我工作那麼久的時間,老闆也沒叫我去給廠商性騷擾ㄚ,難怪我老闆不是我的男主角…) ,更惡劣的是男主還說「看到女主角狼狽的樣子很開心很有趣」,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微笑惡男」的意思,我只覺得男主角真的很變態,這本書可以改名為「變態惡男」因為女主角被對待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阿!

 

看到這裡,我怎麼有種在看像「現在的」葉小嵐的書的感覺,不過聽說人家葉小嵐很早就不寫了,現在的書好像都是「分身」寫的,水準實在差很多,有點像在騙錢

 

這段還沒完呢!這種劇碼也少不了韓劇式台詞,所以男主又說: 怎麼怕了?不想幹了?想把辭呈摔在我臉上是吧?又冷冷一笑說:如果妳不高興,明天起可以不用來上班,我不介意以前是看過很多惡劣的男主角沒錯,但是這個男主角也太沒品了吧!明明女主也沒做錯事情,就因為男主是有幾個臭錢的好野人就這樣對待人,

男主說工作就是要努力配合上司迎合職場需求,但是應該不是被設計差點被強暴吧?

 

到了下一段,一開始我有點傻眼,女主角後來就去剪短頭髮並買了幾件新衣服,轉換心情繼續上班我心想這應該是一個SM的故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感覺,但是這樣惡男不就不成立了?結果不是這樣,原來女主角想到家計的問題就決定忍氣吞聲啦!因為女主角請了幾天假,工作累積太多需要加班,這時男主要幹嘛?當然有機會就要酸女主一下阿,惡男又不是當假的!我們的男主角就對女主角說:可別故意拖太久好多算加班費,還說自己不是小氣的人,就當做救濟女主角,女主角更絕,還回答說「是,非常感謝你的捐款」這對話真的有夠韓劇的!芃羽你到底是怎麼了???

 

後來,男主叫女主幫忙寄結婚禮物給男主之前喜歡的人(即風紀女孩女主角),同時她也是男主弟弟喜歡的人,好像他弟弟的死跟「風紀女孩」女主角,所以男主等過了半年才寄禮物給她,目的也是為了要她難過…(等我看了風紀女孩可能才會清楚)…這裡的男主想法真的很無聊,不過那就算了,又讓我再次傻眼的是他又冒出讓人覺得很冏的話:「小心點,別被我迷上,也別讓我迷上,這兩種下場都很慘哦」…超級韓劇風

 

後來的故事發展進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來了,玫瑰瞳鈴眼劇碼+韓劇終於出現了!原來再女主角國中時,女主的爸爸愛喝酒又欠很多債,在一次債主討債的時候家裡被燒掉,女主抱著昏迷的弟弟和媽媽逃出家門,讓可惡的酒鬼爸爸被燒死,後來弟弟成了植物人,女主和母親只好負擔大筆醫藥費…(後面一堆就省略吧)某天男主送女主回家發現媽媽哭的很慘想尋死,原來是媽媽誤信別人介紹,而借錢買了可以治癒女主弟弟的病的藥,結果借到了高利貸…(這段有韓劇粉紅色口紅女主角家道中落後,女主角媽媽被騙錢的fu)

 

男主角為了要「幫忙」女主,建議女主當他的「佣人」一個月就給她兩百萬,女主當然抵死不從,但是後來有流氓來家裡砸東西以後就不一樣囉(粉紅色口紅也有這段耶),女主決定接受男主條件任由他「欺負」,在下來的劇情更厲害,進入了「滾書」境界,一切滾到最高點,還有男人最愛的「角色扮演」,而且看看封面也沒有18禁的標誌耶我記的綺綺和喜樂的那兩本一點都不夠「滾」卻有18禁圖案,標準在哪?…也是啦!晶鑽的書要是貼18限,那銷售量會差多少,想想黑潔明的書就知道啦!小女生應該也是愛看的很吧!若有18限標誌要怎麼辦ㄚ?

 

後來有天男主帶女主去夜店,女主竟然碰到以前的學長,學長發現女主不是很享受男主的對待,男主角當然要言語暗示炫耀一下兩人什麼都做過,這段是男主吃醋橋段,後來才知道女主家中發生過火災怕火的事,反正這個也是大公司老闆兒子的學長是伏筆

 

再來的劇情也很韓劇,男主買了「鮑魚粥」給生病的女主,後來男主自己也吃了才知道裡面有讓男主過敏的食物又是韓劇戲碼,後來男主又說的冏語:喜歡我的臉嗎,小心哦,這樣看我,會很容易愛上我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雖然是男主角,也太自感良好了,不過沒關係啦!人家「受虐」的女主說了,男主對她雖壞,但是她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喜歡男主,有道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又某天,男主帶著他在國外留學時的床伴回到公司,又有機會用言語酸女主角,什麼愛身兼多職等,讓我覺得這男的沒品耶

 

是不是真的想不到什麼劇情啦!這本也有「菁英宴」耶,女主的學長當然也是其中一員,男主見到和學長一起出席的女主就對她說:「不准逃哦」,而後男主還叫他在國外的床伴去偷女主學長的筆電,以竊取商業機密,我看這本書也可以改做「卑鄙惡男」了耶還是這是一種男主角特色的新格局??那可能不適合我吧

 

再來這段也是詭異的很「菁英宴」結束後那段有讓我看不下去的fu,對白也很奇怪,男主吃醋開始發瘋,女主角罵他:「你這個瘋子」,接著男主角就說:「哼,我瘋?那我救真的瘋給妳看」,女主還拿了水果刀要男主別靠近她,就又出現一些很瞎的對話:這是妳自找的,女:是我太蠢所以我活該,男:這就是妳的命,妳認了巴我說,我也租了這本書,就認了吧!

 

最主要的伏筆是這個學長原來是想藉由接近女主再加以傷害她來折磨男主,因這個學長跟男主有過結,在一陣女主被綁架男主去拯救後,一場什麼爆炸的讓女主失憶,然後就happy ending結局怎麼這麼空虛阿

 

結論: 韓劇風真的很盛行,適合愛韓劇風和虐待式床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