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惡魔太傅  

出版社:禾馬   作者:金吉

 

作品簡介: 

她叫麥小桔,是廿一世紀一枚雜草似的苦情上班族
生平最大夢想是成為滿滿大米缸裡的一隻小米蟲
雖然她買樂透從來沒中過,老天爺卻給了她更好的──
前一刻她才被狗追著跑掉進大水溝
下一刻她已經穿越到歷史中沒有記載的「起雲國」
而且靈魂還厚臉皮地跑到倒楣掛掉的公主身體裡!
嘿嘿,公主她雖然沒當過,但她不用別人教也知道
這所謂的公主呢,簡言之就是一隻嬌貴無比的大米蟲
在她的領地、她的宮殿裡,她就是老大──
呃,更正,當她的太傅不在家時,她才是老大!
第一次和親愛的太傅大人打照面,她就好想狼嗥兩聲
因為他不但長得無敵帥,「漢草」更值得按一百個讚!
聽說正牌的公主以前和帥哥惡魔太傅處得不太和睦
因為他野心勃勃、城府又深,公主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但她麥小桔可是有好幾年的苦情上班族資歷
只要拿出十分之一的功力就可以把惡魔太傅搞定
接下來她只要每天跟在他身邊冒愛心發花癡就行……


怎麼覺得金吉的書越來越難看?而且這一本很可以列入小白文的行列,雖然金吉自己好像有說這本就是白,但是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這本的劇情已經不是白可以形容的,甚至是…有點弱智…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封面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圖實在有夠詭異,胸部看起來好像歪一邊,頭上那朵大花是怎麼回事?還是衣服上面的那兩邊的「福」字是怎回事?我覺得元媛那張圖比較好看,可是不知道那本的床戲有沒有又在器官上「加料」?

 

不曉得看這書的感想跟最近迷上《步步驚心》有沒有關係,桐華的文筆實在是好到爆,劇情又很扣人心弦,雖然說有點沉重,但是實在有夠好看,讓我也想看一些其他的穿越小說,想找聰明的女主角來看…不過我想選這本絕對是選錯,本來以為應該只是比較歡樂而已,但是因為這本的女主角實在是太白目了,有點腦容量不足的感覺,覺得很不優,比金吉之前的書比起來也差很多,感覺就是覺得這本書很普通。

 

而且金吉每次都架構設的很像有那麼回事,可是內容卻有些無趣,好像是想寫好架構,就沒有顧好故事發展,但是說到架構,又好像沒有發揮的很好,我看之前的某本也是這個樣子,這本的故事發展也是有點莫名其妙,一開始男主角好像很討厭女主角的樣子吧﹙表現出來的感覺﹚,對女主角非常的冷淡,可是怎麼突然又好像想要捉弄女主角?然後女主角因為是穿越過來的,一看到男主角就猛發花癡,還猛喝酒還把男主灌醉,做一堆小白的事情。

 

對了,原本女主角穿越過來的身體主人是公主,男主是太傅,原本的公主不喜歡男主,而穿越過來的女主卻大發花痴,所以男主就覺得她很怪。後來的劇情也很平淡的按照順序發生,因為女主是跟另外兩個朋友一起穿越過來,所以女主當然會想找到另外兩個朋友,所以她就從宮裡溜出去,去貼了一些告示,而上面的文字是她和朋友才懂得,後來女主到了一個泡溫泉的地方,然後男主一定要在裡面阿,再來又是發些花癡了,反正男主大概很享受女主的花痴吧,最後冰山一定會融化的嘛!

 

最誇張的是女主的舅舅找了一堆男人跟女主相親,女主就開始演了周星馳電影〈星爺真的好紅,是每個作者的最愛〉,她竟然叫所有的男人排排站,然後她發動小白攻勢,一個一個當面批評那些男的怎麼差,怎麼樣配不上她,什麼換下一個的,最讓我不能苟同的竟然是消費「喜憨兒」,這個小白女主竟然罵那些來跟她相親男人說又不是叫他們來這裡當喜憨兒的…orz…智缺的太嚴重了吧?我看就算那些男人的條件再怎麼差,要跟這種智缺女主配對的話才叫不幸阿…

 

像有一句女主說的話就很周星星阿…

這傢伙少說有千斤重,您是想讓他壓死我好詐領保險金嗎? 淘汰

 

後來也很扯,女主還罵自己的舅舅找這些人和她相親,最後還有更離譜的,女主出了三道題目要大家猜一猜,猜出來她就跟誰結婚,然後,當然要給大家一點時間猜嘛,但是中場休息時間要做什麼呢?就是被男主角帶去滾床囉!媽媽的勒,這麼會有這種劇情,真是有夠殘的,而且這本書真要說的話,就是很一般言小啦,

沒有必要把架構搞的這麼大,好像穿越很有趣,其實只是想把女主的智缺行為合理化…這真的跟我之前看的一些穿越小說一樣,就是寫不出很古代的東西,所以要用穿越這一招來cover…太悲催了,這劇情orz

 

有一段也很突然,因為男主感覺也只是跟弄臣〈我有這樣的感覺〉,結果竟然也會武功耶,還會帶女主角飛來飛去ㄛ…「他施展輕功,飛掠群樹,他抱著她,幾乎飛躍整個月宮,來到天宮和月宮的最高處,這高度當然沒有101高,但是足夠俯瞰整座月宮和天空的全景,天際被一圈雲霧環繞,天氣正晴朗,陽光豔而不烈,站在塔頂,幾乎有一種與麟山齊高的錯覺」…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這裡的劇情讓我想到「木瓜之城」第一集Edward揹著Bella像猴子一般在樹上跳來跳去、飛來飛去的感覺,奇怪「木瓜之城」的書裡面沒有寫的那麼白目,為什麼拍出來會那麼好笑…果然是選角問題嗎?

 

對了,現在是不是很流行孤資料來塞阿?女主角穿越來的這個國家是做琉璃工藝的,但是那些描寫還真像網路資料耶,有夠「條列」的…

 

還有這個國家也很奇特耶,居然有科技產品,有夠orz…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到電腦孤一孤、改一改放上去的ㄚ?

 

以下是原文:

木翼六號,鷂子形飛行信差,本體發出干擾電波阻止鳥禽類接近,特殊防電流與防潮設計,創作者是我爺爺與他的學生,外形精美華麗,總是引領著時尚潮流,是尊貴非凡的表徵。由於造價昂貴,都是貴族與富商專用,比一班信鴿快了一點點,而且不會被烤來吃掉

 

木翼七號,鷹形飛行信差,七代發明,創作者不詳。它是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飛行信差,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是東海七島終極智慧美學的展現

            ------------------------------------------------------------------

 

…orz…特殊防電流與防潮設計」、「引領著時尚潮流,是尊貴非凡的表徵」、「它是尖端科技的結晶」、「終極智慧美學的展現」…有夠扯爛了啦…媽媽的哩…腦子破洞了

 

裡面還有一點很變態,原來男主的父母是有錢人的玩物,而且是親兄妹,男主是父母被當作玩物當眾表演交配所來的小孩,算是亂倫小孩…老實說一般人會覺得男主很可憐,我卻覺得這種設定很變態,不是我喜歡的虐,這是噁了...

 

還有書裡面說,被當作性玩物的鑾奴自嬰兒時期也被餵食一些慢性毒藥,有些藥會催化成長,鑾奴長的快,不用養太久就能「玩」我好好奇,是吃太多DES〈雌激素〉嗎?XDDD沒啦,搞笑亂想的

 

大家最期待的床戲裡面也只有兩場,而且很小場,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很不夠味不過癮會失望

 

 

結論:不愧是小白文一本,故事架構發展其實很一般,內容白目扯爛智缺,厲害,跟廣告詞寫的一樣,真的很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mi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